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月21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生活理財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北上投資 稅制不同你要知


放大圖片

■學員親手製作意大利粉。 受訪者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黃萃華)正所謂活到老學到老,在工作以外培養興趣之餘,進修增值亦十分重要。隨茪漲a發展愈來愈快,港商積極北上開拓業務。坊間近年推出不少有關在內地營商的課程,如果一眾打工仔想增值自己,不妨報名參加,多了解內地各方面的經營須知,相信不論對公司抑或自身均百利而無一害。小記今個星期在坊間精挑細選了一些相關課程,供大家參考。

北上不論做生意抑或投資均要交稅,內地稅制和香港截然不同,坊間有不少內地稅制的課程,內容包括稅收制度,例如流轉稅、增值稅、營業稅、關稅等。無論想北上創業又或擔任企業管理人員,如要在內地投資,均應略知一二。

了解勞動法保障自己

要北上做生意,少不免要聘請員工,近期香港接二連三有公司欠薪或突然倒閉,引發勞資糾紛,本港有完善的勞資保障機制,內地勞資保障或許未如香港理想,但近年勞動法不斷完善和進步,正逐步發展至平等關係。要學習在內地營商的知識,不能不知道內地的勞動法,內地勞資法務師在勞資糾紛中扮演十分重要的角色,因此今年有課程教授內地勞動法,以及訓練專業的勞資法務師,以處理內地有關勞資糾紛,化解勞資雙方的矛盾。課程內容除了教授法律知識外,亦會教授溝通及管理等相關技能,對在內地有業務的公司是十分重要的資訊。

商標是公司重要的標誌,內地與香港的商標註冊各有標準。公司要北上開拓業務或在新一年打算北上創業,均要對此有一定認識。商標註冊不是一門簡單的學問,當然可以找人幫忙,但自己卻不可以一竅不通,建議報讀一些有關商標註冊的申請技巧課程,由商標設計到保護商標一應俱全。

相關新聞
新年學新 消閒減壓添情趣 (2015-01-21) (圖)
新興木器彩繪 花款多挑戰大 (2015-01-21) (圖)
搓麵糰整意粉 健康得薯n味 (2015-01-21) (圖)
北上投資 稅制不同你要知 (2015-01-21) (圖)
陸地影到上天 龍友叻到曉飛 (2015-01-21) (圖)
美聯觀點:內地樓市低迷料延續 (2015-01-21)
財技解碼:若調整持續 屬入市契機 (2015-01-21)
老闆唔請人 打工仔要OT最頭痕 (2015-01-14) (圖)
港人懂善用時間 工作生活平衡 (2015-01-14) (圖)
世界各地職場壓力排行榜 (2015-01-14) (圖)
本港五大潛力自由職業 (2015-01-14) (圖)
美聯觀點:重視地方債風險 (2015-01-14)
財技解碼:長和重組收窄折讓 (2015-01-14)
雪茄的百萬投資計劃 (2015-01-07) (圖)
限量保濕箱 9年升值近5倍 (2015-01-07) (圖)
保存需技巧注意溫度濕度 (2015-01-07) (圖)
小資料:中英名稱由來 (2015-01-07) (圖)
美聯觀點:中國通縮影響蔓延全球 (2015-01-07)
財技解碼:美元強勢 油價歐元續跌 (2015-01-07)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生活理財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