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月21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生活理財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新興木器彩繪 花款多挑戰大


放大圖片

近年流行手製皮革,掀起一股手作風,年輕一輩差不多人人皆上過皮革課程,由散銀包整到手提包,由一對一教學到自己買皮自行精製。來到2015年,手作的定義要擴闊了,木器彩繪、金屬押花及純銀黏土將成為新的挑戰。ArtFile負責人葉小姐指,這些新興手作花款多多,學員可嘗試不同的物件創作,可謂長整長有,比起皮革創作空間更大。以開辦才一年的金屬押花課程為例,幾乎可以配合所有日用品,不論是手提包、相架、木器、皮革、筆記本,甚至玻璃,學員均可以錫雕方式裝飾。

手製銀飾送禮得體

在3個課程中,葉小姐指最多學員視木器彩繪為長期興趣,就如學畫畫般持之以琣a學習。所創作的作品不光是藝術品,更十分實用,彩繪所用的時鐘、櫃子及鏡子等小傢俬,皆可用於生活。若怕難學的話,亦可考慮純銀黏土,據說許多女士喜歡製作戒指及項鏈等首飾來送禮,在導師的教導下,一堂數小時內學員就可完成得體的禮物。

喜歡向高難度挑戰的,葉小姐稱更可考取師資認證證書,只需完成指定作品就可以拿到證書,製作較簡單的純銀黏土大約要花數個月,技巧較高的木器彩繪需時較長,約10個月滿師。

相關新聞
新年學新 消閒減壓添情趣 (2015-01-21) (圖)
新興木器彩繪 花款多挑戰大 (2015-01-21) (圖)
搓麵糰整意粉 健康得薯n味 (2015-01-21) (圖)
北上投資 稅制不同你要知 (2015-01-21) (圖)
陸地影到上天 龍友叻到曉飛 (2015-01-21) (圖)
美聯觀點:內地樓市低迷料延續 (2015-01-21)
財技解碼:若調整持續 屬入市契機 (2015-01-21)
老闆唔請人 打工仔要OT最頭痕 (2015-01-14) (圖)
港人懂善用時間 工作生活平衡 (2015-01-14) (圖)
世界各地職場壓力排行榜 (2015-01-14) (圖)
本港五大潛力自由職業 (2015-01-14) (圖)
美聯觀點:重視地方債風險 (2015-01-14)
財技解碼:長和重組收窄折讓 (2015-01-14)
雪茄的百萬投資計劃 (2015-01-07) (圖)
限量保濕箱 9年升值近5倍 (2015-01-07) (圖)
保存需技巧注意溫度濕度 (2015-01-07) (圖)
小資料:中英名稱由來 (2015-01-07) (圖)
美聯觀點:中國通縮影響蔓延全球 (2015-01-07)
財技解碼:美元強勢 油價歐元續跌 (2015-01-07)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生活理財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