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月28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頂天立地:香港大學是「港獨」妖風的源頭


自回歸以來,香港便被困擾在妖風邪霧之中,由反對基本法第23條立法開始,一股反中亂港勢力就在暗暗蠕動。最近發生的「佔中」活動、「港獨」思潮,充分反映了邪風的興起,其目的就是要奪取香港的管治權,讓香港成為國際反華勢力的「新租界」。更令人驚訝的是,這股邪風的源頭,竟來自被視為學術聖殿的香港大學。

鑑於「港獨」思潮太過囂張,已影響到香港的安定,特首梁振英忍無可忍,在施政報告直接點名批評港大學生會刊物《學苑》,指做法超越言論及學術自由界線。然而,特首的忠告,並未引起港大管理層的反省,他們不但沒有引導學生正確認識自己國家,增強身份認同,反而以學術自由、言論自由為名,為散播「港獨」言論的學生護航。

港大管理層縱容「港獨」歪風

稍有常識的人都知道,香港自古以來就是中國的領土。回歸以後,中國克服重重阻礙,從英國手上收回香港,對香港恢復行使主權,維護了國家統一和領土完整。很明顯,鼓吹「港獨」,是違反基本法,分裂國家的嚴重罪行。但是,前港大法律學院院長陳文敏卻認為,「鼓吹『港獨』,經過正面和反面的立論和分析,就沒有問題」,「這是教育的基本理念」云云。

言論自由作為一項基本權利,但它並不是絕對的,毫無限制的,它不能被用作發表暴力、誹謗、淫穢言行,或用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比如說,有人發表「聖戰」的言論,教導別人如何製造炸彈,如何殺人,然後再經過正面反面的立論,分析聖戰的意義和其必要性,即使最後他否定自己的做法,都不能掩蓋犯罪的事實,也不能以言論自由掩護過關。

很明顯,《學苑》所發表的文章並沒有任何學術意義,只是赤裸裸的鼓吹「香港獨立建國」,倡議「武裝革命」,採取各種實際行動走向「民族自決」。甚至連怎樣確保水及能源不依靠內地;如何搶奪解放軍駐港部隊武器;如何與「藏獨」、「疆獨」、「台獨」呼應聯手,共同「起義」等實現「港獨」的策略巨細無遺,這絕不是什麼學術研究,而是準備顛覆政權的叛國行動綱領。相信在港英統治時期,發表如此出位的言論,早就被政治部拘捕,驅逐出境了。

陳文敏等港大管理層有意將《學苑》的「港獨」言論輕描淡寫,為他們的「港獨」行徑開脫,還引導《學苑》編輯班子,在鼓吹「港獨」時,如何扮得學術、客觀、中立,滴水不漏,以「符合教育理念」。相信在他們的「一片苦心」誘導之下,日後《學苑》的「港獨」言論除了有正面反面的立論,尚會有更具體分析,以符合學術研究的要求,但無論這份學術報告做得多麼完美,裡面的內容卻只有「分裂國土」四個字,作者的署名叫漢奸,論文導師是老漢奸,香港大學也大可正名為漢奸學校。敵視中國的反華勢力自然會為他們的忠心發放一份豐厚的酬勞。說不定,陳文敏等人會因此而得諾貝爾獎。

眾所周知,香港一向重視教育,對學者教授視如聖人,政府撥給教育的經費近八百億元,佔常年預算三分一,而且每年都增加。大學教職人員的待遇更是令人羨慕,他們住的是絕大部分香港人只可仰望的高級豪宅,享受的是世界頂級的薪酬福利,還有終身僱用的保護條例。然而,納稅人的血汗,只是養肥了一群生活在象牙塔內,只知效忠於西方文明的洋奴,這些人吃中國人的俸祿,做西方強國的爪牙,他們可以兩個月不教書,全程參與違法「佔中」活動,事後則撒手而去,放大假調養身心;曾為法律學院院長的陳文敏,更是放縱學生反中亂港,庇護分裂國土的「港獨」言行,間接推動他們成為外國勢力火中取栗的工具。

陳文敏包庇「佔中」竟獲嘉獎?

種種事實證明,香港大學正是英國「1997年後不撤退」的標誌,香港大學的管理層是「港獨」的保護傘,陳文敏是「佔中」的幕後黑手。但香港大學的校務委員會,懼於反對派的狂囂,不但不敢秉公處理,還因為陳文敏鼓吹學生「佔中」,包庇「佔中」,包庇戴耀廷,而獲論功行賞,準備提升陳文敏作為香港大學的副校長。如此獎罰不公,叫七百萬香港人情何以堪?

「一從大地起風雷,便有精生白骨堆,僧是愚氓猶可訓,妖為鬼域必成災,金猴奮起千鈞棒,玉宇澄清萬里埃,今日歡呼孫大聖,只緣妖霧又重來」。無可否認,香港回歸十七年來的亂象,其根源正來自香港的教育仍然沒有回歸。特區政府必須重視這個問題,設法撥亂反正。沒錯,言論自由重要,但國家安全同樣重要;學術地位要尊重,但基本法的地位同樣要尊重。若我們在香港大學這塊金漆招牌面前膽怯卻步,不敢在太歲頭上動土,香港的將來和我們的年輕一代,必然葬送在這群洋奴學妖手上。

相關新聞
陳文敏為法學院評分急跌狡辯 管理烏煙瘴氣還妄想升遷? (2015-01-28)
廿四味:反對派為何不准批評「港獨」? (2015-01-28)
頂天立地:香港大學是「港獨」妖風的源頭 (2015-01-28)
龍聲飛揚:港生到內地交流非常必要 (2015-01-28)
凝聚共識 依法落實普選 (2015-01-28)
警惕「自決」「港獨」絕對有必要 (2015-01-28)
東張西望:台海新航線大陸不會讓步 (2015-01-28)
來論:港大不搞學術「搞政治」 評分急跌管理層當問責 (2015-01-27)
廿四味:放棄「一人一票」犯政治幼稚病 (2015-01-27)
積極推行國民教育 促進「一國兩制」健康發展 (2015-01-27)
黎智英三板斧操控反對派 (2015-01-27)
勿讓高等學府淪為亂港橋頭堡 (2015-01-27)
應正視家庭暴力問題 (2015-01-27)
「伊戰」讓倫敦紳士風範蕩然無存 (2015-01-27)
「佔中三丑」死不悔改還威脅將抗爭升級 (2015-01-26)
廿四味:港大管理層的包庇言論令人失望 (2015-01-26)
「港獨」綑綁「佔中」禍害深遠 堅守國家安全應放首位 (2015-01-26)
極端「本土主義」百害無一利 (2015-01-26)
「先接受」政改是主流民意 (2015-01-26)
基本法二十三條立法割除「港獨」毒瘤 (2015-01-26)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