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月26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佔中三丑」死不悔改還威脅將抗爭升級


高天問

「佔中三丑」戴耀廷、陳健民和朱耀明,以及「新民主同盟」立法會議員范國威,日前應警方「預約拘捕」,抵達灣仔警察總部協助調查。其中,「三丑」遭警方以涉嫌召集及組織、煽動他人參與和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等罪名拘捕,接受盤問後釋放。如有需要,警方會再拘捕他們。戴耀廷揚言,一日未爭取到「真普選」,不排除會再搞街頭行動,而且步步升級。「三丑」這種叫囂,說明了「佔中」並沒有結束,他們將會繼續攪局,包括為「港獨」製造輿論、推動「辭職公投」、意圖延續「雨傘革命」。香港七百萬市民,應該看到「三丑」繼續搗亂香港的陰謀,對反對派不可再存有幻想。市民必須團結起來,準備在今、明兩年的選舉中,徹底挫敗反對派的禍港陰謀。

反對派和「境外勢力」不斷尋找機會進行第二次「佔領」,為香港推動「獨立」進行試探。戴耀廷講得非常露骨,反對派一定要實現「雨傘夢」。「雨傘夢」其實就是「雨傘革命夢」,企圖架空香港基本法,架空中國主權,把香港變成一個獨立政治實體,保證反對派通過普選掌握政權。

反對派和「境外勢力」「佔領」之心不死

戴耀廷最初說,「我們將會服從法律的判決」,以「體現法治」。這完全是欺騙青年人加入他們「佔領」行動的騙局。現在他們根本就不準備認罪,不承認煽動和組織非法集結罪,他們沒有悔改,還準備在法庭上千方百計地狡賴,繼續在法庭上進行煽動,為第二次「佔領」製造輿論。反對派的喉舌已經透露,「佔領的時機在立法會六月份表決政改方案之前」。在這樣的戰略意圖下,戴耀廷和反對派一定會千方百計破壞和扼殺2017年特首普選,以利他們繼續能夠高舉「香港命運自決」大旗,繼續煽動青年學生上街,再度衝擊法律秩序,癱瘓香港的經濟運作。

戴耀廷早已預告「香港將會出現暴動」,這說明了反對派正打算將抗爭升級,甚至發動一場「暴動」。戴耀廷去年12月13日接受電台採訪時就揚言,「和平非暴力原則已經過時,當透過和平非暴力爭取不到任何實質成果,難免會有抗爭者採取更激烈行動,未來會出現暴力抗爭」。正因為如此,戴耀廷一再強調「犯法並不是犯罪」。

反對派狗急跳牆,他們認為前一階段主張「國際標準」、「真普選」的民意戰已經失敗。所以他們最近改變了策略,開始大力宣傳「香港民族論」和「本土主義」,公開祭出「命運自決」和主張「港獨」的旗號。他們為了製造聚眾鬧事的借口,近日集中火力攻擊政改第二階段諮詢;並且為《學苑》鼓吹的「港獨」言論全力保駕護航。

死不悔改 繼續玩火

戴耀廷和反對派對號入座、明目張膽支持「港獨」,有兩個原因:第一、他們拿了美國和「台獨」分子「黑金」,如果不為「港獨」護航,擔心老闆會「關水喉」。第二、戴耀廷鼓吹「雨傘夢」,就是要鼓吹「香港獨立」。原因是政改的爭論,他們在憲制和法律上完全沒有武器,再辯論下去他們將會一敗塗地。因此,他們決定提前闖「港獨」關,向青年鼓吹「港獨」,製造輿論說香港是一個「獨立民族」,「我們要獨立」,以衝擊香港基本法和「一國兩制」。

民主黨何俊仁已經提出在政改表決後發動「辭職公投」,用「港人自決」的招牌 ,為反對派否決政改解畫,為區議會選舉造勢。他們連具體行動都已經準備好了,就是堅決把「一國兩制」的「一國」打掉。中央的任何決定,香港基本法的任何規定,都不能左右香港的政改發展, 選舉一定要體現「港獨」意志。正因為如此,他們2012年就反對國民教育、2013年就和「台獨」勢力互相勾結,決定「港獨」和「台獨」結成了「命運共同體」,引入「台獨」勢力,為香港訓練「佔中」骨幹。《學苑》發表了鼓吹「港獨」的文章,公然說要組織「港獨」軍隊。如果反對派不培養有「港獨」思想的青年人當炮灰,怎麼能夠組織「港獨」軍隊?這樣就不是甚麼「學術探討」了,這根本就是在鼓吹行動。立法會議員湯家驊接受電台採訪時稱,有人說不排除武裝抗爭,「聽到都很驚」。

今年1月20日,戴耀廷在《蘋果日報》發表題為《抗衡一國化》的文章,公開提出要採取行動對抗「一國」,對抗中央的主導權,明火執仗把行動升級。戴耀廷公開提出「抗衡一國」,並製造了「香港會發生暴動」的輿論,就是他們死不悔改,要繼續玩火的具體的注解。

相關新聞
「佔中三丑」死不悔改還威脅將抗爭升級 (2015-01-26)
廿四味:港大管理層的包庇言論令人失望 (2015-01-26)
「港獨」綑綁「佔中」禍害深遠 堅守國家安全應放首位 (2015-01-26)
極端「本土主義」百害無一利 (2015-01-26)
「先接受」政改是主流民意 (2015-01-26)
基本法二十三條立法割除「港獨」毒瘤 (2015-01-26)
羣策羣力 推動電影產業 (2015-01-26)
陳文敏撐《學苑》 證明港大是包庇「港獨」保護傘 (2015-01-24)
讓市民親身感受政府重視民意 (2015-01-24)
「港獨」無出路 (2015-01-24)
港版「顏色革命」為何會失敗? (2015-01-24)
重振工業 平衡經濟發展 (2015-01-24)
引入《國家安全法》建議應先作深入研究 (2015-01-23)
廉署追查「黑金」賄賂議員案 黎智英插翼難飛 (2015-01-23)
廿四味:反對派策動「流會」只會吊死自己 (2015-01-23)
「港獨」危害國家利益 依法治港到了關鍵時刻 (2015-01-23)
施政報告重法治促發展 (2015-01-23)
「辭職公投」引發反對派暗戰 (2015-01-23)
「港獨」借「佔中」擴散 (2015-01-23)
西方走廊:高鐵改寫世界經濟版圖 (2015-01-23)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