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月31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藝粹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經典電影改編舞台劇《小城之春》4月在港首演


中通社電 由同名經典電影改編而成的舞台劇《小城之春》,將於四月在香港做世界首演。此劇由中國著名戲劇導演李六乙,聯同北京人民藝術劇院與中國國家話劇院的國家級演員製作,電影放映及座談會等相關活動將於三月舉行。

《小城之春》原為李天濟的一部短篇劇作,故事講述少婦周玉紋、丈夫戴禮言、戴禮言的妹妹戴秀及舊同學章志忱,四人糾纏複雜的關係,展現了人物情感世界與現實關係的矛盾。此劇由導演費穆於一九四八年改編拍成電影,二○○五年獲香港電影金像獎評為「中國電影一百年最佳華語電影一百部」的第一名。李六乙此次獲得著名聲樂家費明儀擔任藝術顧問,並提供其父親費穆的珍貴電影劇本手稿及相關資料,最終成就了這齣舞台劇。

相關新聞
舞台上呈現柔情「鄧麗君」 焦媛:以人為本 由心出發 (2015-01-31) (圖)
航行於漆黑大海的《(而你們所知道的)中國式魔幻》 (2015-01-31)
百老匯音樂劇《貓》3月澳門演出 (2015-01-31) (圖)
經典電影改編舞台劇《小城之春》4月在港首演 (2015-01-31)
編者按: (2015-01-31)
民藝風物回歸生活 積極跨界尋求「新生」 (2015-01-27) (圖)
藝評:淺談純藝術之策展人(上) (2015-01-27)
藝訊:糅合科技與手工的抽象藝術《JEFF ELROD》 (2015-01-27) (圖)
龍岩「採茶燈」入國家級非遺名錄 民間舞蹈探路「大雅」 (2015-01-23) (圖)
《鏡海魂》-澳門文化新名片 (2015-01-23) (圖)
新疆原創話劇《大巴扎》獲中國話劇金獅獎 (2015-01-23)
《聶小倩與寧采臣》一個勇敢女人和一個乾淨男人的故事 (2015-01-23)
俄羅斯至上主義畫家馬列維奇 跟隨他愛上方塊 (2015-01-20) (圖)
藝評:港年輕編舞的記憶旅程 (2015-01-20) (圖)
藝訊:南京國際美展簽約作品巡展 (2015-01-20) (圖)
藝訊:雍和藝術區「發現.走進生活的藝術」 (2015-01-20) (圖)
四大名著終章 《紅樓夢》探尋男女愛慾 (2015-01-16) (圖)
韓紅力挺三寶音樂劇《聶小倩與寧采臣》獻唱主題曲 (2015-01-16) (圖)
政府舉辦比賽 培育本土舞蹈精英 (2015-01-16)
中國美院聯手中央美院 「1:1計劃」系列展首展 (2015-01-13)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藝粹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