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月20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藝粹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藝訊:雍和藝術區「發現.走進生活的藝術」


放大圖片

■發現•走進生活的藝術展現場(田一涵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田一涵 北京報道)藝術是否要高高在上?存於廟堂之上或進入拍賣市場,是否是藝術品的最佳出路?具有潛力的草根畫家,該如何面對柴米油鹽?「發現.走進生活的藝術」城際巡迴展,早前在北京雍和藝術區拉開帷幕,為草根藝術家搭建展示平台。

此展秉承「讓藝術品走進家庭」的理念,將草根藝術家與大眾消費市場連接,藝術走下神壇,扎根於平實的現實生活中。展覽以「自然.環保」、「孩子.關愛」、「藝術.生活」、「創新.前行」四大主題為線索,用不同的筆觸為京城的人們勾勒藝術,共饗一場貼近生活的藝術盛宴。

記者在巡迴展上看到,畫家李月領的作品掛在展廳門邊的醒目位置,一張張孩子的臉頰,躍然紙上。李月領說,留守兒童、失蹤兒童,成為他藝術創作的原型。助人之心,成為他作品的靈感來源。

畫家龍微微的作品,被歸類在「自然.環保」板塊中。龍微微說,自青年時期,他便拿起畫筆,創作自己鍾愛的風景畫。在野外寫生的過程中,他親眼目睹了良田被開發,樹木被亂伐等現象。他想用畫筆將自然之美記錄下來,喚起人們的環保之心。

相關新聞
俄羅斯至上主義畫家馬列維奇 跟隨他愛上方塊 (2015-01-20) (圖)
藝評:港年輕編舞的記憶旅程 (2015-01-20) (圖)
藝訊:南京國際美展簽約作品巡展 (2015-01-20) (圖)
藝訊:雍和藝術區「發現.走進生活的藝術」 (2015-01-20) (圖)
四大名著終章 《紅樓夢》探尋男女愛慾 (2015-01-16) (圖)
韓紅力挺三寶音樂劇《聶小倩與寧采臣》獻唱主題曲 (2015-01-16) (圖)
政府舉辦比賽 培育本土舞蹈精英 (2015-01-16)
中國美院聯手中央美院 「1:1計劃」系列展首展 (2015-01-13) (圖)
中國美協副主席許欽松:鄭澤生的作品把我嚇了一跳 (2015-01-13) (圖)
藝評:淺談純藝術之工作室 (下) (2015-01-13)
悲劇經驗與跨文化融合 (2015-01-09) (圖)
敢觀舞台:《報案人》:令人窒息的日常 (2015-01-09) (圖)
沈漢水:在簡明墨韻中 持守傳統畫風 (2015-01-06) (圖)
藝評:淺淡純藝術之工作室 (上) (2015-01-06)
中國舞蹈家協會主席趙汝蘅:學習舞蹈需要熱情更要有天賦 (2015-01-06) (圖)
華格納的拜萊依特改寫音樂與文化的聖地 (2015-01-02) (圖)
香港為張愛玲主場 (2015-01-02) (圖)
2014古典音樂界的個人回顧 (2015-01-02)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藝粹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