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2月13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各界:為陳文敏造勢 反對派謀私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歐陽文倩)自本報早前獨家披露,港大法律學院在陳文敏擔任院長任內大搞政治忽視學術,研究成績落後於中大法律學院後,遭受反對派瘋狂反擊。繼有與反對派關係密切的大學學者發表聯署聲明「護航」,昨日又有傳媒聲稱特首梁振英及政府干預港大副校長遴選,反對派並隨即「吶喊助威」,揚言要運用特權法調查云云。香港社會各界昨日狠批,反對派竟對流言上綱上線大造文章,完全是另類的「利益輸送」。

梁美芬:公帑資助應監察

城大法律系副教授、經民聯立法會議員梁美芬表示,港大由公帑資助,受公眾及傳媒監察是理所當然,「任何人都可以去影響任何人」。對於反對派傳媒聲稱,港大校務委員會成員紀文鳳有份反對陳文敏出任副校長,梁美芬認為,倘有關報道屬實,相關人士的做法亦無不妥,「校委會成員就係要監察學校,就有權打電話......(校委會成員)就係要表達意見,否則點解要委任?」

她又指,很多市民對港大近年的作風感到不滿,「好似係同『佔中』劃上等號的學府」,認為港大部分人的言行太具爭議性。

鍾樹根:濫用「學術自由」

港大校董會成員、民建聯議員鍾樹根批評,反對派未搞清楚事實真相就惺惺作態,揚言要使用特權法調查,但調查內容卻是一頭霧水,「反對派表面高舉『學術自由』口號,其實是為陳文敏造勢,讓他成功當選港大副校長職位。事實上,港大法律學院存有很多內部問題,包括法律學者竟煽動他人違法,並擔當『佔中』策劃者,這些實在令人譁然。」

謝偉銓:寬己嚴人拒異見

建築、測量及都市規劃界議員謝偉銓直斥,反對派是寬己嚴人,「反對派有既定立場,動輒把很普通的事件擴大幾千倍。正如特首要求大家守法,就被堆砌及扭曲,最終演繹為『打壓佔中』。」他直言,反對派不應抱荂u對方不跟從自己理念,便定性不支持民主」的態度,「對任何事都大肆批評,但被批評時便瘋狂反擊,寬己嚴人是非常不應該。」

何俊賢:為自己友濫用權

民建聯漁農界議員何俊賢直言,有關報道只屬流言,但反對派卻「群起而攻」,質詢這是濫用特權法,「尊重學術自由,但並非完全不能觸碰的範疇,政府有權對學校未來發展及日常運作等,與校方進行交流。反對派拿茪p小東西便說三道四。」他並批評,反對派時常利用個別傳媒為自己造勢,「這又是否另類的『利益輸送』?反對派應該解釋。」

張民炳:隨口U「白色恐怖」

教育政策關注社主席張民炳強烈批評:「他們到底有什麼證據?不能一句『我聽到別人說』就當作事實,如果真有這樣的事,叫相關人士出來指證,這是很嚴重的事件!如果這樣也可以成立,以後這類『指控』可以對任何一個人施行,這是否在製造白色恐怖呢?」

至於要求特首嚴正澄清的公民黨郭榮鏗,昨日竟拒絕本報記者查詢。張民炳直斥郭榮鏗行為不合理,「現時又沒有任何證據,指控又不成立,為何要特首出來澄清呢?如果這樣無證無據又要調查,這是否在浪費高級公務員的時間呢?郭榮鏗自己也是(大)律師啊!」

黃均瑜:散播謠言為鬧事

教聯會會長黃均瑜批評,郭榮鏗的指控無理,「你隨便說一句話、沒有任何證據,就要他人澄清,我是否可以說他偷了我東西,然後就要他出來澄清呢?郭榮鏗作為法律界人士,不應散播這類謠言。這樣的做法很危險,如果人人都這樣做,就天下大亂了。」

對於有人不停「放風」質疑陳文敏遭受「政治打壓」,黃均瑜質疑,這些「放風者」是為陳文敏「造勢」,「要令『陳文敏當不成校長』成為一場風波,然後乘機鬧事。我希望港大不會因此感到有壓力,而是不受影響地作出公平公正的抉擇。」

相關新聞
六校委證《蘋果》屈特首
港大部分校務委員回應 (圖)
紀文鳳書面否認曾「施壓」
遴選會未敲定 「校務會拖延」屬流料
郭榮鏗避記者追問
反對派傾巢撐陳文敏
各界:為陳文敏造勢 反對派謀私
張志剛:港大績差才是「主菜」 (圖)
學院一團糟 管理「七宗罪」
七大錯失
當陳太「軍師」 立場偏向反對派 (圖)
打壓媒體監察 干預新聞自由
袁國強:「佔中」後續檢控彰顯法治 (圖)
劉展灝:政改「起步先」才可到目的地
劉江華:僅提名分歧 民主黨須反思 (圖)
九龍城區會一致通過挺政改 (圖)
北區區會大比數撐依法普選特首
李嘉誠三分鐘定捐資 三萬「疝氣童」喜康復 (圖)
心繫西部病童 「超人」聞訊即「加碼」
滿滿孩子謝意 給李爺爺《最珍貴的禮物》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