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2月14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假如看不見, 98%戀上陌生人」


放大圖片

■文員Connie(左)及作曲人Steve。 袁楚雙 攝

*文員Connie:「問題引導我認識一個新朋友,如果遊戲可以由入場到完成都完全看不到對方樣子,我相信會更刺激更好玩!雙方亦可以更純粹地傾訴。不過在遊戲過程中,我選擇盡量不看對方眼神,如果兩人面對面、有眼神接觸的話,我相信會影響了答案。」

「我認為遊戲是有機會戀上陌生人的,假如看不到對方,連facebook都不看,只用文字去溝通和聯絡,我認為會有98%愛上這個人,因為看不到的話,可以排除一些顧慮。在香港的文化,一個人的外表和職業都可能影響到擇偶,可能外國對外在條件沒有太多考慮,愛上陌生人的機會率也可能比香港人高。」Connie說。

首重真誠回答 坦誠溝通

作曲人Steve:「問題也不會太尷尬,比較難得的是,現在街上很少機會這樣同人對話,但我認為首要條件是你的回答,要讓對方感覺到真誠,你亦開放地分享自己的想法,對方才會有相同的態度,這種坦誠的溝通是重要的。

「現在人人都低頭玩手機,即使facebook朋友也只是給個『讚』,或者片面地說一兩句,比較少機會有效率地對話。如果沒有這些問題,兩個人坐下就不知說什麼,所以這些問題是很好的工具,提供基礎讓人去傾談。」

愈問愈深入 促進友誼

*印尼旅客Aditya:「我們是各自來港旅遊,而在港碰面,所以相識不久。我認為活動意念非常好,有些問題愈問愈深入,但這是個好機會讓兩個陌生人了解對方更多,亦有助促進我們的友誼。」

印尼旅客Dita:「其實遊戲令我感到尷尬,不過我本身性格內向,這是個好機會讓我學習如何與別人溝通,從而令自己變得更健談。」

陌生交談 內向變無顧忌

*學生鄭小姐:「我是一個內向的人,有些話題對朋友反而『收收埋埋』,但與陌生人對談反而可以毫無顧忌地說想說的話,是個好機會去抒發心中情。由於對方是女孩子,所以沒有尷尬,男生可能就會比較尷尬。」

學生Maris:「平時對剛認識的朋友,也不會立刻談到很深入的問題,難得可以跟一個完全不認識的人放開懷抱地溝通,不過有些問題真的頗難答,例如說到家人,日常跟朋友也少談及家人,我認為認識朋友是可以的,但未必會令兩人戀愛。」

相關新聞
張曉明:「港獨」注定失敗 (圖)
盧文端:中央反「港獨」陸續有來 (圖)
議員:特首警惕「港獨」是職責 (圖)
屯門兩地平整 建7000公屋 (圖)
屯門寶田h紫田村兩地建公屋 (圖)
沙田濾水南廠殘 擬申16.6億重建 (圖)
駿業街遊樂場將變工業文化公園 (圖)
林鄭:吸人才助發展 「人口換血」屬謬論
創科局若「拉死」 諮詢組織「頂住先」
緣來要問 (圖)
愛情36問詳情
專家有醒:「第一印象」 成王敗寇
搭「土炮實驗室」 大專生「試愛」 (圖)
「假如看不見, 98%戀上陌生人」 (圖)
維園甜蜜商機 真花襪花眼都花 (圖)
38%人指「女漢子」「娘娘腔」難搵對象
「黑暗中對話」 撫愛侶臉蛋學相處 (圖)
年宵玩懷舊 回到「那些年」 (圖)
民記「金羊」開檔 邀三「楊」啟泰 (圖)
工聯義賣助培訓員 「神采飛羊」睇檔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