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2月14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專家有醒:「第一印象」 成王敗寇


極速配對公司Speed Dating Fever總監黃新發(Frankie)看過問題後直指,當兩人互不相識,不論男女首次見面,「外表一定會行先!」其次語調、聲線等,都會給對方留下「第一印象」(First Impression),感覺是歡迎或抗拒,已決定了對方是否「畀心機」回答36條問題的關鍵。

Frankie表示,「先不談問題內容,舉一個較極端的例子:如果一個衣茼n『核突』的人、問問題又好『倔』,對方或者已經隨便地回答。換一個『靚仔』,有禮貌又誠懇地問問題,結果可能完全相反。」他認為,與對象約會成功的因素,很大比例取決於「第一印象」,「這是身體語言的一部分,肢體動作、聲調、眼神、手勢,對新相識的人都會烙下一個印象。」

「若邋遢,幾高學歷都好難發展」

對於流傳愛上陌生人的36問,他坦言「都有質疑」,問題太深入令人未必認真回答,部分問題與極速約會相似,例如兩人的共通點、對方有何優點等。至於36問的化學作用不能說沒有,但因人而異。「可能有人25年人生以來最大的成就是家人,可能對對方是個觸動位。」

他提醒單身者,迎接愛情前,裝備自己有三點需留意,一是個人護理,「衣茈揮磥峟茪H護理都很重要,如果你邋遢,任憑你幾高學歷都好難想同你發展。」其次是與人的溝通技巧,「例如在Dead air(空白時段)時懂得『執生』,會顯得為人活潑,有什麼說話應說或須避諱等。」最後是否有平台去認識新朋友,「圈子小的話,要想辦法如何拓展,接觸多些人。」

先自我了解 試探喜好易「加分」

心理學家陳頌恩亦指,戀愛過程中自我了解亦很重要,關於36問「其實可以先問自己」,她解釋兩個人相處,涉及很多個人感受和個人意識,一個人若無法了解自己,亦很難與別人良好地溝通。

「例如情人節女孩子想男朋友『恣z自己,但自己卻無頭緒怎麼才是開心,亦很難要求對方為你炮製一個完美的情人節。」她建議有心儀對象的人,可以記下部分問題,例如「完美的一天包含什麼元素」,從中試探對方的喜好,為自己製造「加分位」。 ■記者 袁楚雙

相關新聞
張曉明:「港獨」注定失敗 (圖)
盧文端:中央反「港獨」陸續有來 (圖)
議員:特首警惕「港獨」是職責 (圖)
屯門兩地平整 建7000公屋 (圖)
屯門寶田h紫田村兩地建公屋 (圖)
沙田濾水南廠殘 擬申16.6億重建 (圖)
駿業街遊樂場將變工業文化公園 (圖)
林鄭:吸人才助發展 「人口換血」屬謬論
創科局若「拉死」 諮詢組織「頂住先」
緣來要問 (圖)
愛情36問詳情
專家有醒:「第一印象」 成王敗寇
搭「土炮實驗室」 大專生「試愛」 (圖)
「假如看不見, 98%戀上陌生人」 (圖)
維園甜蜜商機 真花襪花眼都花 (圖)
38%人指「女漢子」「娘娘腔」難搵對象
「黑暗中對話」 撫愛侶臉蛋學相處 (圖)
年宵玩懷舊 回到「那些年」 (圖)
民記「金羊」開檔 邀三「楊」啟泰 (圖)
工聯義賣助培訓員 「神采飛羊」睇檔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