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2月24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采風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淑梅足跡:天師伍啟天


車淑梅

今天大年初六,在此恭喜各位羊年好運來!

新春期間都希望找來高人查詢一下趨吉避凶的好方法,我想起了三脈居士,他對天脈、地脈、人脈,甚有研究,也是嚴浩導演口中的天師伍啟天。

大師聽聞天師這稱號立即哈哈大笑:「這是個誤會,我不精符咒神通,只是我向嚴導演提供不少民間偏方,我的名字有『天』字,也就順口叫天師,我不敢當。」那麼天下符咒真有其事嗎?「我有聽聞醫牙痛的符,有人用了,不痛了,奇妙。我也學過『鯁』骨符,有人幾天喉頭的骨不下,我試用一下,未幾也就見效,我也難以解釋。」

天下奇事多多,命運是否真的上天注定?大師想起兩位年輕人,當年在內地負責接載大師四處跑,甲非常熱誠,不計勞苦,毫無怨言;乙去過一次便叫怕怕,再也不出現,十多年下來誰成功了?甲是雲石廠東主,家財數十萬,乙是巴士公司後人,當上CEO財產數以億計。原來成功與否與勤勞未必有關,不是命運的安排又是甚麼?

大師自言自己的命運是梅花三弄,出身在內地資本家庭,沒機會受教育,一心追隨老醫師學醫,閒來追尋掌相命理,為病人把脈又會贈幾句:你家兄弟多少人?父母出身等等,多會猜對,他開始醉心玄學掌紋的學問。一九七八年來港拜林國雄大師為師,林師傅贈言:啟天他日必定出家,不過道路甚崎嶇。果然,後來拜聖一法師為師,同門有黃元申,他跟隨申師雲遊四海,發覺生活可以如此逍遙自在,也生起出家之念頭。

可惜,一切順利,唯獨身體接受不了全素,變得非常虛弱,吃藥也好不來。原來大師曾撞車,體質甚差,他嘗試吃點肉竟好轉不少,他想既然受不了戒,也就決意還俗。

還俗後的大師繼續尋求三脈種種,終日思考世間上第一個甲子是如何出現的?為甚麼好的八字會影響一生?他不贊成擇時辰剖腹生子,因為他作過調查,發現太好的八字靈驗的結果也只是一半一半,況且男女命盤倒轉而行,除非百分百知道性別,否則很易弄錯。

一命二運三風水,難道真要帶同風水師去買新居?「不用,我教你五字大法,必可選到風水屋:清、溫、開、明、整。清,環境要清和;溫,方位要不冷不熱;開,開揚不要間太多房間;明,夠天然光;整,格局整齊,不要有太多角位。更要留意不要用屏風阻擋大門,入門見廳最好運。」

大師強調每人的八字都是自己造成,好八字是前世做了很多好事,既然今生已定,就由今天開始多做好事,將來一定好運來。怎樣才算做好事?「不做壞事已足夠!」明白,祝大家好事齊來!

相關新聞
百家廊:過年「方程式」 (2015-02-24) (圖)
琴台客聚:晚殘與早殘 (2015-02-24) (圖)
翠袖乾坤:包容長者 (2015-02-24)
海闊天空:擇日與通勝 (2015-02-24)
見多識廣:與拉登握過手的中國人 (2015-02-24)
思旋天地:潮語始祖 (2015-02-24)
淑梅足跡:天師伍啟天 (2015-02-24)
百家廊:母親的年 (2015-02-23) (圖)
琴台客聚:學好文史數 (2015-02-23)
翠袖乾坤:人人是天才 (2015-02-23)
跳出框框:聯絡小組 (2015-02-23)
生活語絲:停車場內堵車 (2015-02-23)
思旋天地:羊年開心事 (2015-02-23)
網人網事:中國好趨勢 (2015-02-23)
百家廊:在一個小鎮上過年 (2015-02-18)
翠袖乾坤:成龍林鳳嬌房祖名團聚了! (2015-02-18)
天言知玄:火 (2015-02-18)
琴台客聚:為哈雷星翻案 (2015-02-18)
生活語絲:沈崇逝世 (2015-02-18)
隨想國:好想到她家過年 (2015-02-18)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采風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