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2月27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IS鎖定台北101? 末日圖惹恐慌


放大圖片

■《哈里發時報》發布的台北101遭攻擊圖片,是比利時插畫家的作品。 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據台灣《中國時報》及東森新聞報道,國際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近日透過官方推特《哈里發時報(Khilafah Times)》,發布一張疑似台北101遭攻擊的圖片,假想台北市末日景象,並寫道:「當伊斯蘭國攻擊你的城市,它將不會好看;阿拉允諾之日不遠了」。儘管並未列出城市名稱,無法判斷是否鎖定台北為攻擊目標,但仍引起台灣民眾恐慌。「行政院」25日晚啟動反恐緊急聯絡機制。台「國防部」昨日表示,並未接獲恐怖組織將對台發動攻擊的情資,網絡流傳圖片的真實性有待相關單位進一步鑒定查證,呼籲民眾不要恐慌。

港人關注 或取消機票

有香港網民關心已預訂到台北的機票是否要取消。台北101大樓發言人表明會加強安全管理,除了加強警戒層級、密切留意可疑人員外,也會與台當局各部會協調聯繫配合、回報,適度做好準備。

圖片中台北101大樓被烈火竄燒,周邊冒出黑煙,是比利時插畫家喬納斯.德羅(JonasDeRo)2013年發佈的《世界大城......遭摧毀」》系列插畫,畫作除台北外,還包括東京、新加坡、香港、上海等大型城市。據悉,發佈圖片的網絡賬號已關閉,但尚不清楚是遭推特下架或是自行關閉。

據台媒民視新聞報道,美國在台協會(AIT)去年底曾稱讚台灣「為反制伊斯蘭國的聯盟貢獻一己之力」,不僅提供700萬美元援助,捐贈超過3000噸的米等,被視為與美是同陣線,可能因此成為被鎖定的原因。

相關新聞
急推地增「伙」滅「火」 (圖)
李嘉誠:政改不通過 港人都是大輸家 (圖)
李嘉誠:無個人遊 港股跌千點 (圖)
淡化「佔中」打擊 反對派屈財案 (圖)
議員促莫一刀切加民生收費 (圖)
打虎有成 法治反腐可期 (圖)
申公屋擬放寬 惠13.7萬戶 (圖)
海園新春客跌10% 憂反水貨趕客 (圖)
家長斥陳文敏「無德無能未夠班」 (圖)
灼喉利賓納 檔主:冇賣過 (圖)
全國人大會議將大修《立法法》 (圖)
最高法禁被告穿囚服受審 (圖)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下月訪港 (圖)
IS鎖定台北101? 末日圖惹恐慌 (圖)
美青年圖劫機 揚言行刺奧巴馬 (圖)
不滿美斥破壞關係 以總理隔空罵戰 (圖)
網傳李光耀死訊 星闢謠:續留醫 (圖)
人頭移植新身體 長生術快成真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