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3月2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生活理財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專家教路 :揀利是股 宜睇R吃飯


放大圖片

■北汽董事長徐和誼較早前在上市儀式時攝。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張易)農曆新年是「大」「小」朋友逗利是的日子,這筆「橫財」拿來做什麼?買iPhone?到日本旅行?還是買衫扮靚?投資股票是不錯選擇。小記今次就綜合多位分析師意見,為大家推薦十隻「利是股」,部分入場費低至三千元有找,適合荷包未夠厚重的投資學徒;若資金充裕可考慮穩紮穩打的長實(0001)或騰訊控股(0700),總之實有一隻合你意。

細細注博中國創新支付

手頭得兩三千元,不妨考慮支付概念股中國創新支付(8083),入場費2,640元。獨立股評人黃偉康分析,內地移動支付業跑贏傳統行業,市場需求大,該公司獲人行頒發第三方支付業務牌照,股價「技術走勢不差」,未來或有機會與香港大公司合作;但要留意創業板股票波動較大,目標價0.95元。

北汽乃「汽車股中算平」

青睞主板股票的投資者,亦可選擇北京汽車(1958)。北汽成交量雖小,但黃偉康稱,該股勝在市值大及電動車概念,今年進入投資回報期,盈利可有20%至30%增幅,P/E值8至9倍,「汽車股中算平」,年內股價料可達12元。永豐金融集團研究部主管涂國彬看漲A股中長期,推薦南方A50(2822),入場費2,664元。

「中產族」可選資源股

對於「中產一族」,可考慮資源類H股,如兗州煤業股份(1171)、江西銅業股份(0358)等,黃偉康相信油價、煤價和銅價已見底,上述股份有增長空間。另一隻中國燃氣(0384),股價雖因油價近半年暴跌受壓,但中國銀盛財富管理首席策略師郭家耀認為,內地能源政策不會改變,氣價穩定後,市場需求回升,加上輸氣管陸續開通,行業三年內有大幅增長。股價12元是入市時機,目標價15元。

另外,他看好內地科網股騰訊控股(0700),該股股價雖較招股價升足35倍,但在平台、廣告收入方面仍有明顯優勢,內地支付、電商亦有增長空間,目標價160元,每手入場費13,590元。

「富貴族」揀平保長實

至於「富貴一族」,郭家耀認為可揀內險股中國平安(2318),貪其銷售平台多,產品銷售有優勢,股價強勢,目標價100元。至於近來備受關注的長江實業(0001),涂國彬就建議長線持有,該股重組方案獲大多數股東支持,參考往績,投資和管理表現亦不俗。同系長江基建集團(1038)入場費雖要66,150元,但勝在有充足現金作收購。

相關新聞
專家教路 :揀利是股 宜睇R吃飯 (2015-03-02) (圖)
十隻利是股 (2015-03-02) (圖)
四大行勝在穩陣息口高 (2015-03-02) (圖)
熱錢泛濫 房產基金當旺 (2015-03-02) (圖)
美聯觀點:蘋果值博與否? (2015-03-02)
財技解碼:金管局新招助樓市平穩 (2015-03-02)
百股盈喜賀羊年 (2015-02-23) (圖)
今年至今發盈喜的部分股份 (2015-02-23)
輸少當贏 盈喜睇真 (2015-02-23) (圖)
股壇點金:太平中機租賃 (2015-02-23) (圖)
港金融科技業招聘3年新高 (2015-02-23) (圖)
港企今年上半年招聘預測 (2015-02-23) (圖)
一家人外遊上網 有蛋好逍遙 (2015-02-18) (圖)
數據卡WiFi蛋大比拚 (2015-02-18) (圖)
聯通卡上網買有蚍 (2015-02-18) (圖)
兩地卡內地通行無阻 (2015-02-18) (圖)
美聯觀點:A股市場需政策支持 (2015-02-18)
財技解碼:資金維穩 宜選質優大型股 (2015-02-18)
港人愛台味 移民寶島增六成 (2015-02-11) (圖)
熱門置業地區獲留意 (2015-02-11)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生活理財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