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3月4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梁振英:「一簽多行」不易收緊


放大圖片

■「正義聯盟」及「撐警大聯盟」成員昨向曾偉雄遞交請願信。 莫雪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自明 兩會報道)內地訪港旅客人數持續增加,香港接待旅客能力備受考驗。正在北京訪問的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梁振英表示,當局一直關注個人遊及「一簽多行」問題,不認為有需要「放寬」政策,但如要中央及地方政府同意收緊已有政策權利並不容易。當局會繼續努力,預料未來數日會與相關內地部委商討。

梁振英昨日在北京與多名中央官員會面後會見傳媒。被問到收緊「一簽多行」政策問題時,他表示,昨日會面主要談及經濟、金融社會發展議題,預料未來數日應有機會與中央部委商討「一簽多行」的安排。

使用政策者增非「放寬」

梁振英坦言,不認為現時有需要「放寬」政策,而內地旅客包括以「一簽多行」方式來港的深圳戶籍居民人數增加,並不是「放寬」了政策,而是使用政策的人變多。

他強調,若要限制旅客增長,甚或減少數目,需要中央和地方有關當局同意收緊政策,但在任何地方,要收回或限制市民原已享有的權利並不容易,特區政府過去一直有與中央和地方探討這件事,今後會繼續努力。

就水貨的問題,梁振英表示,特區政府一直從各方面取締和遏抑水貨活動,打擊相關違法行為,地政總署早前便對違反地契進行水貨銷售活動的工廈單位執法。

相關新聞
內促萬眾創新 外推產能合作 (圖)
俞正聲勉港委員發揮雙重作用 (圖)
林鄭:反對派握否決權 政改挑戰難度 (圖)
港零售貨值跌14.6% 沙士後最差 (圖)
「港獨」示威者 27人禁入元朗 (圖)
梁振英:「一簽多行」不易收緊 (圖)
特首有信心:如期「深港通」 (圖)
俞正聲:協商民主要有新加強 (圖)
勝利日閱兵 或組兩岸老兵方陣 (圖)
遠征太空擺渡車即將首飛 (圖)
難忍見女要「磅水」 慈父跳樓亡 (圖)
中大理大:學聯改革「交白卷」 蒐簽名發動「退聯」 (圖)
威廉王子:中英教育交流非「單行道」 (圖)
反恐法屬內政 中方籲美客觀對待
CPI漲幅跌破1% 通縮風險增 (圖)
穗高檔禮品回收續遇冷 (圖)
星蟬聯生活費最貴城市 港列第9
為吸引網誌讀者 狠婦灌鹽殺5歲兒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