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3月4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為吸引網誌讀者 狠婦灌鹽殺5歲兒


放大圖片

■斯皮爾斯透過胃管向5歲兒子加尼特保羅餵食大量鹽分,最終導致兒子去年1月死亡。

網誌作家為爭取讀者各出奇謀,部分甚至走火入魔。美國27歲母親斯皮爾斯被指透過胃管,強行向5歲兒子加尼特保羅餵食大量鹽分,意圖製造兒子的「健康問題」,以吸引讀者注意和同情,最終導致兒子去年1月死亡。她前日被紐約法院裁定二級謀殺罪成,等候下月8日判刑,最高刑罰將面臨終身監禁。

斯皮爾斯的網誌主題圍繞加尼特保羅跟病魔搏鬥的經歷,並上傳了多張兒子患病照。加尼特保羅去年1月因劇烈腹痛送院,醫生最初以為是腸胃病毒致病,但之後發現他體內的鈉水平異常高而起疑。加尼特保羅入院後昏迷,延至4日後不治。兩個月後,死因裁判法院裁定他死於他殺。

斯皮爾斯被捕時已搬至肯塔基州居住,調查人員在其住所發現兩個含有大量鹽分的餵食袋,鑑證專家作供時稱,其中一個的分量相當於69包麥當勞鹽包。傳媒又揭發她行為怪異,包括曾訛稱丈夫是一名死於車禍的「英雄警察」,又把友人的兒子當成自己親生子。

辯方稱「好媽媽」 專家稱有病

檢控官指控斯皮爾斯毒害自己的兒子,以取得家人、朋友、同僚和醫生的注意,動機詭異可怕。辯方則反駁是院方疏忽照顧,又指斯皮爾斯是「好媽媽」,深愛兒子,對兒子離世感到痛心,亦對判決感到震驚,必定上訴。

有心理專家稱,斯皮爾斯可能患上「孟喬森症候群」(Munchausen's syndrome),即病人會通過故意傷害子女,以博取他人同情。■《每日郵報》

相關新聞
內促萬眾創新 外推產能合作 (圖)
俞正聲勉港委員發揮雙重作用 (圖)
林鄭:反對派握否決權 政改挑戰難度 (圖)
港零售貨值跌14.6% 沙士後最差 (圖)
「港獨」示威者 27人禁入元朗 (圖)
梁振英:「一簽多行」不易收緊 (圖)
特首有信心:如期「深港通」 (圖)
俞正聲:協商民主要有新加強 (圖)
勝利日閱兵 或組兩岸老兵方陣 (圖)
遠征太空擺渡車即將首飛 (圖)
難忍見女要「磅水」 慈父跳樓亡 (圖)
中大理大:學聯改革「交白卷」 蒐簽名發動「退聯」 (圖)
威廉王子:中英教育交流非「單行道」 (圖)
反恐法屬內政 中方籲美客觀對待
CPI漲幅跌破1% 通縮風險增 (圖)
穗高檔禮品回收續遇冷 (圖)
星蟬聯生活費最貴城市 港列第9
為吸引網誌讀者 狠婦灌鹽殺5歲兒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