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3月4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難忍見女要「磅水」 慈父跳樓亡


放大圖片

■生前不滿有錢才可見女兒的茶餐廳東主在舊居瑞富樓跳樓身亡。

遭前女友苛索金錢終爆煲 未發短訊「畀我愛佢」成遺言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杜法祖) 一名茶餐廳東主疑不堪有人多年來以年幼女兒作籌碼,不斷苛索金錢,包括500萬元教育基金及贍養費等,終致壓力爆煲,昨清晨在柴灣小西灣h墮樓身亡,他在手機短訊中遺言「放唔低個女、畀我愛佢」、「好唔開心、好大壓力」。家人及好友懷疑事主是無法承受前女友纏擾,「唔想因為錢,才可以見到個女」而做出傻事。

死者姓陳,37歲,是九龍區兩間茶餐廳的股東。事發昨清晨5時許,陳被發現在小西灣h瑞富樓高處墮樓,當場腦漿四溢,途人報警,救護員趕至證實陳已明顯死亡,警員於其身上一部手機內發現一則仍未發出的遺言短訊,根據資料聯絡到家人證實其身份,初步不排除有人因金錢及感情問題困擾離家後,返回兒時曾居住的瑞富樓高層走廊跳樓輕生,並無可疑。

一句「出去行鵅v 竟一去不返

現場消息稱,陳本與家人同住小西灣h,但已遷出多年,他目前與現任女友同住。陳與前女友育有一名現年8歲女兒,5年前兩人分手後,女兒一直隨母生活。昨凌晨約1時許,陳突向現任女友表示要「出去行鵅v,詎料一去不返。昨晨10時許,7名至8名親友帶同法師到現場路祭,據悉陳的父母亦有到場,由於傷心過度,需攙扶離開回家休息。

據與死者相識20多年的小學同學梁先生表示,陳很早已投身社會工作,為人十分勤力,初時做三行努力儲錢,及後與友合資經營茶餐廳,目前已是兩間茶餐廳的股東。梁續指,陳早前曾透過WhatsApp向親友訴苦「唔想因為錢,才可以見到個女」,表示為見女兒,5年來不斷遭人苛索金錢,非常困擾。

死者的胞妹直言兄長是兩間茶餐廳股東,絕非因經濟問題輕生。她指兄長與前女友沒有註冊結婚,故此女兒一直隨母生活,但多年來女兒一直被人視作籌碼,向其兄苛索金錢,包括入稟要求500萬元教育基金及每月2萬元贍養費,雖被法庭拒絕,但兄長每月仍需將大部分收入給對方。

妹:兄前女友出律師信索40萬

陳妹續稱,兄長早前收到對方的律師信索取40萬元堂費,而他自殺前的遺言透露「得我一個人做洁A你仲咁對我。好唔開心、好大壓力」。又稱「放唔低個女、畀我愛佢」等,故此她認為兄長是因不堪長期遭苛索致壓力爆煲做出傻事。

陳與友人合資經營的第一間茶餐廳位於北角七姊妹道,記者昨上門採訪時,現任東主表示茶餐廳剛在上月易手,當其聽聞陳昨突墮樓身故後亦感惋惜,但稱過往未聞陳提及其私生活,故對未婚的陳已有女兒感到驚訝。

未婚生子 男須付「生活津貼」

有資深大律師表示,如一對男女長期同居或已育有子女後才分手,法庭便很可能會要求經濟能力較佳的一方(多數是男方),支付供養非婚生子女的「生活津貼」,原因是法庭認為,即使男女分手,作為父母有責任養育子女到成年為止。

大狀指就算沒有正式註冊結婚,男女雙方都有權爭取未成年子女撫養權。不過,由於男方大都有工作,撫養權大都判給可以長時間照顧子女的母親。就算輸了撫養權,亦有「探視權」保障另一方與子女見面時間及次數的權利。

相關新聞
內促萬眾創新 外推產能合作 (圖)
俞正聲勉港委員發揮雙重作用 (圖)
林鄭:反對派握否決權 政改挑戰難度 (圖)
港零售貨值跌14.6% 沙士後最差 (圖)
「港獨」示威者 27人禁入元朗 (圖)
梁振英:「一簽多行」不易收緊 (圖)
特首有信心:如期「深港通」 (圖)
俞正聲:協商民主要有新加強 (圖)
勝利日閱兵 或組兩岸老兵方陣 (圖)
遠征太空擺渡車即將首飛 (圖)
難忍見女要「磅水」 慈父跳樓亡 (圖)
中大理大:學聯改革「交白卷」 蒐簽名發動「退聯」 (圖)
威廉王子:中英教育交流非「單行道」 (圖)
反恐法屬內政 中方籲美客觀對待
CPI漲幅跌破1% 通縮風險增 (圖)
穗高檔禮品回收續遇冷 (圖)
星蟬聯生活費最貴城市 港列第9
為吸引網誌讀者 狠婦灌鹽殺5歲兒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