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3月4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特首有信心:如期「深港通」


放大圖片

梁振英(左)昨天早上在北京與中國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主席肖鋼會面,圖為兩人於會面前握手。 中通社

港擁「一國」「兩制」雙重優勢 續助內地「走出去」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庭佳 兩會報道)準備列席十二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開幕會的香港特首梁振英,昨日在北京與國家發改委和中國證監會的官員會面。梁振英表示,香港有「一國」和「兩制」的雙重優勢,而國家「十三五」規劃有關香港方面的工作快要完成,希望能夠與中央繼續商討新課題,如聯同或協助內地資金利用香港,一起「走出去」。梁振英又希望能夠盡快開通「深港通」,並對「深港通」如期開通有信心。

梁振英昨日在北京與國家發改委和中國證監會的官員會面,兩場會面的首數分鐘開放予傳媒拍攝。在與國家發改委的會面中,國家發改委主任徐紹史、副主任胡祖才和副秘書長王一鳴等出席,特區政府除梁振英外,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張炳良、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譚志源和民政事務局副局長許曉暉等也有出席。

九提議 拓港科技貿易金融

徐紹史指去年內地和香港在經濟、社會發展都取得明顯成效,今年面對經濟下行的壓力,讓經濟持續、健康、平穩發展,是兩地同樣關心的。梁振英表示,是次會面有4個政策局官員出席,說明有關工作層面愈來愈廣闊。

梁振英其後會見傳媒時表示,在「十三五」規劃下,已經向國家發改委提交了9個議題。他續說,香港有「一國」和「兩制」的雙重優勢,用好優勢就可以在創意文化、科技、貿易、航運及金融方面有進一步的發展,改善香港市民的生活,提升香港經濟的力量,同時為國家作貢獻。

他續指,國家「十三五」規劃有關香港方面的工作快要完成,希望能夠通過國家發改委與中央政府繼續商討新課題,例如如何聯同或協助內地資金利用香港平台、團隊、經驗、國際經貿關係的人脈關係及專業力量等,一起「走出去」。

準備進展順利 盼盡快開通

談及與中證監官員的會面,梁振英表示,中證監主席肖鋼一直十分支持香港金融業的發展,尤其是香港和內地在金融問題上的互聯互通。他希望能夠盡快開通「深港通」,並指「深港通」開通的準備工作進展順利,有信心可以如期開通。

兩地基金互認 討論有進展

梁振英並指出,兩地基金互認的討論亦取得一定進展,這些方面的工作說明香港的互聯互通作用,亦體現了在「十二五」規劃中「國家支持香港鞏固及提升國際金融、貿易、航運中心地位」這一條。

梁振英昨日也與內地兩家商業銀行的董事長會面。他指,目前國家的商業銀行全球規模最大,希望他們在港的業務可提升香港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銀行也可利用香港繼續壯大業務。

相關新聞
內促萬眾創新 外推產能合作 (圖)
俞正聲勉港委員發揮雙重作用 (圖)
林鄭:反對派握否決權 政改挑戰難度 (圖)
港零售貨值跌14.6% 沙士後最差 (圖)
「港獨」示威者 27人禁入元朗 (圖)
梁振英:「一簽多行」不易收緊 (圖)
特首有信心:如期「深港通」 (圖)
俞正聲:協商民主要有新加強 (圖)
勝利日閱兵 或組兩岸老兵方陣 (圖)
遠征太空擺渡車即將首飛 (圖)
難忍見女要「磅水」 慈父跳樓亡 (圖)
中大理大:學聯改革「交白卷」 蒐簽名發動「退聯」 (圖)
威廉王子:中英教育交流非「單行道」 (圖)
反恐法屬內政 中方籲美客觀對待
CPI漲幅跌破1% 通縮風險增 (圖)
穗高檔禮品回收續遇冷 (圖)
星蟬聯生活費最貴城市 港列第9
為吸引網誌讀者 狠婦灌鹽殺5歲兒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