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3月22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外賣佬挨斬 駕平治追撞匪車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一名經營地盤飯盒生意的男子,前晚在慈雲山一輛客貨車內小休之際,突遭兩名刀手斬傷,刀手施襲後由七人車接載逃去,事主負傷駕車窮追逾2公里,其間刀手雖因撞車被迫棄車,但仍能逃脫。一名協助追捕的警員混亂間扭傷腳部,警方隨後根據線索,4小時後閃電在秀茂坪拘捕4名涉案男子,不排除案件涉及爭奪地盤外賣飯盒利益,正深入調查中。

被斬傷男子姓張(45歲),他右手、背部及胸口均有刀傷,全身血跡斑斑,但仍清醒,經敷治後在昨晨已無礙出院。被捕4名涉案男子,年齡由19至24歲,全部被警方通宵扣留調查。消息指,張經營地盤外賣飯盒生意,惟早前他送飯盒往一個地盤時,曾遭人恐嚇必須讓出該個地盤的生意,否則對其不利,但事主並沒有理會,每日仍如常將飯盒送往該地盤,今次遇襲不排除是遭對方報復。

兩刀手乘七人車逃竄

案發於前晚9時10分,張駕駛其平治客貨車送一名友人回家後,將車停泊在慈雲山毓華里路邊,擬在車內小休片刻,詎料突有2名戴口罩、手持牛肉刀的男子走近,不由分說即揮刀狂斬,張冷不及防,頓被斬傷手、胸及背部,刀手逞兇後即跳上附近一輛接應的七人車逃走。

事主負傷駕車追2公里

現場消息稱,張遇襲後心有不甘,負傷駕駛客貨車尾隨追截,雙方追逐逾2公里,至竹園道近竹園h商場對開時,2車更發生碰撞,七人車失控撞向路中分隔鐵欄停下,車上各疑人棄車繼續逃走,適時有警車巡經,警員立即下車加入追捕,但仍被疑人逃脫,一名警員更意外扭傷腳部,結果需與被斬傷事主一併由救護車送往伊利沙伯醫院敷治。

警方隨後封鎖慈雲山毓華里及黃大仙竹園道現場調查蒐證,在撞毀的七人車內檢獲3把牛肉刀,並在附近路面檢獲相信是疑人留下的勞工手套等證物。與此同時,東九龍總區反三合會行動組亦接手調查案件,更在案發後不到4小時,即昨日凌晨約1時許,迅在秀茂坪區街頭及一個住宅單位,拘捕4名相信與案有關的青年,他們涉嫌「傷人」被帶回警署通宵扣查。

相關新聞
急交報告補鑊 學聯「混賬」欲蓋彌彰 (圖)
特首盛讚警隊妥善處理「佔禍」 (圖)
不守法意識蔓延 曾偉雄促關注 (圖)
整體罪案數字續降 林鄭籲珍惜法治傳統 (圖)
暴力趕走九成元朗屯門內地客 (圖)
「息魔」無蹤影 業界看好樓市後市 (圖)
王毅:樂見韓成亞投行創始成員 (圖)
「復活」長假遊 「尋芳」日韓台 (圖)
昂坪纜車延大澳 顧問研究啟動 (圖)
西營盤站開放 老幼爭影浮雕 (圖)
譚惠珠陳永棋:港用好內地優勢促經濟 (圖)
譚耀宗語反對派 妥協莫遲遲疑 (圖)
旅巴走私2200萬手機板腦 9人落腦 (圖)
外賣佬挨斬 駕平治追撞匪車
基辛格:中美應共治國際秩序 (圖)
京冬奧申委今迎實地考察 (圖)
美狂漢機場揮刀噴殺蟲劑 警轟3槍制服
加州大旱 大米產量跌1/4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