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3月22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美狂漢機場揮刀噴殺蟲劑 警轟3槍制服


美國新奧爾良國際機場發生槍擊事件,一名男子前晚突然用大砍刀和殺蟲噴霧劑襲擊機場警衛,遭警員連開3槍制服,情況危殆。事件中有多人受傷,4人需送院治理,包括一名疑遭流彈擊傷手臂的保安人員,機場一度需疏散。警方表示兇徒是一名的士司機,暫未知行兇動機。

事發在當地時間前晚約8時,63歲的懷特在路易斯阿姆斯特朗國際機場其中一個登機大樓,企圖通過機場警衛檢查登機證的地點時被查問,他突然取出一罐殺蟲劑噴向兩名運輸安全管理局(TSA)警衛,然後從腰帶取出一把大砍刀揮舞並衝過金屬探測器,一名女警衛手臂被斬傷。

懷特企圖逃走時,在場一名女警連開3槍,懷特左胸、左臉和左邊大腿中槍倒地,送院接受手術。被斬傷的女警衛無生命危險,另有兩人手腳被斬傷。

持14吋大砍刀 旅客躲洗手間哭

目擊者表示,當時現場一片混亂,旅客聽到有人大叫「伏低」,然後響起連串槍聲,旅客聽到槍聲後紛紛走避,多人在逃走時擦傷或撞瘀,有旅客驚慌得躲進洗手間哭泣。有目擊者見到兇徒倒在地上沒有反應,附近地板血漬斑斑,旁邊有一把約14吋長的大砍刀。

一名剛乘飛機抵達機場的旅客表示,他走出機場大樓後,看見數十輛警車停在大樓外,有警員告訴他剛發生襲擊事件,該旅客其後與另外數名旅客被負責疏散的警員推上一輛的士。

居機場附近 行兇動機未明

警方指懷特住在機場附近的郊區,相信沒有犯罪紀錄,相信他並非要乘搭飛機的旅客,其車輛被發現停泊在機場客運大樓外,警方正向懷特家人問話,希望了解其行兇動機。懷特的鄰居傑克遜則表示,懷特是退伍軍人,靠社會保障和傷殘津貼過活,為人友善,亦是一名虔誠教徒,他得悉對方涉嫌襲擊事件後大吃一驚。

路易斯阿姆斯特朗國際機場事後關閉了肇事候機大堂調查,受影響的航班被安排往其他大樓,機場運作未受太大影響。

美國前年曾發生嚴重襲擊機場事件,一名23歲男子攜半自動步槍闖入洛杉機國際機場,在客運大樓亂槍掃射,殺死一名運輸安全管理局職員及槍傷5人,槍手最終身中4槍被捕。

■美聯社/ 法新社/ 《紐約時報》/ 《華爾街日報》/ Nola網站

相關新聞
急交報告補鑊 學聯「混賬」欲蓋彌彰 (圖)
特首盛讚警隊妥善處理「佔禍」 (圖)
不守法意識蔓延 曾偉雄促關注 (圖)
整體罪案數字續降 林鄭籲珍惜法治傳統 (圖)
暴力趕走九成元朗屯門內地客 (圖)
「息魔」無蹤影 業界看好樓市後市 (圖)
王毅:樂見韓成亞投行創始成員 (圖)
「復活」長假遊 「尋芳」日韓台 (圖)
昂坪纜車延大澳 顧問研究啟動 (圖)
西營盤站開放 老幼爭影浮雕 (圖)
譚惠珠陳永棋:港用好內地優勢促經濟 (圖)
譚耀宗語反對派 妥協莫遲遲疑 (圖)
旅巴走私2200萬手機板腦 9人落腦 (圖)
外賣佬挨斬 駕平治追撞匪車
基辛格:中美應共治國際秩序 (圖)
京冬奧申委今迎實地考察 (圖)
美狂漢機場揮刀噴殺蟲劑 警轟3槍制服
加州大旱 大米產量跌1/4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