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3月22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京冬奧申委今迎實地考察


放大圖片

■北京冬奧申委副秘書長王惠表示,冬奧申委將向評估委員會真實、客觀地作出展示。記者田一涵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田一涵、任一龍、張聰、張帆 北京報道)北京冬奧申委昨日在北京表示,今日起至29日,國際奧委會評估團將來華對北京聯合張家口申辦2022年冬奧會進行實地評估考察。此次來華考察的國際奧委會2022評估團由19人組成,由國際奧委會委員亞歷山大茹科夫擔任主席。考察期間,北京冬奧申委將向考察團就規定主題進行陳述報告,比賽場館也是此次考察的重頭戲。

評估委員會對候選城市進行實地考察,是奧運會申辦過程中一項重要的規定程序,是在其認真審閱候選城市《申辦報告》基礎上,進行的一次技術層面的考察交流。在北京和張家口考察的日程和工作安排均由國際奧委會制定,評估考察期間將聽取北京冬奧申委的主題陳述、進行現場勘察,並通過回答問詢、溝通交流等環節深入了解北京聯合張家口申辦冬奧會情況。

北京冬奧申委副秘書長、新聞宣傳部部長、新聞發言人王惠在媒體吹風會上稱,這次評估委員會對2022年冬奧會候選城市的考察,是國際奧委會通過《奧林匹克2020議程》後,對候選城市的首次考察。北京冬奧申委對此高度重視,嚴格按照國際奧委會的要求,認真做好主題陳述、場館考察以及所需技術資料等準備工作,將向評估委員會真實、客觀地展示我們的申辦理念、條件、能力、意願和信心。

報告形式靈活多樣

另據《工人日報》報道,北京冬奧申委將在考察期間,就國際奧委會規定的主題向考察團進行陳述報告。據悉,北京冬奧申委陳述的形式將更為靈活多樣。例如作為北京申冬奧形象大使之一的著名雪上運動員李妮娜,就會在崇禮縣雪上樂園用英語向國際奧委會評估團進行5分鐘左右的陳述,主要內容涉及場地狀況和賽後利用等。

場館賽後將向公眾開放

作為此次評估考察的重頭戲,國際奧委會考察團將實地考察京張兩地現有冰雪項目場館,以及規劃中的奧運場館和相關配套設施。在冬奧申委的規劃中,北京賽區共有比賽場館5個,分別為國家體育館、五棵松體育中心、首都體育館、國家游泳中心和國家速滑館,將舉辦所有冰上項目的比賽。除國家速滑館以外,其他冰上項目均沿用2008年奧運會競賽場館。

北京冬奧申委介紹,如果京張聯合申辦成功,所有改建和新建的場館,在冬奧會結束之後將作為運動員訓練比賽、大眾休假健身、商務會展及其他大型活動場地。所有場館及配套基礎設施均採用節能環保技術和可再生資源,充分提升場館的可持續發展能力。

相關新聞
急交報告補鑊 學聯「混賬」欲蓋彌彰 (圖)
特首盛讚警隊妥善處理「佔禍」 (圖)
不守法意識蔓延 曾偉雄促關注 (圖)
整體罪案數字續降 林鄭籲珍惜法治傳統 (圖)
暴力趕走九成元朗屯門內地客 (圖)
「息魔」無蹤影 業界看好樓市後市 (圖)
王毅:樂見韓成亞投行創始成員 (圖)
「復活」長假遊 「尋芳」日韓台 (圖)
昂坪纜車延大澳 顧問研究啟動 (圖)
西營盤站開放 老幼爭影浮雕 (圖)
譚惠珠陳永棋:港用好內地優勢促經濟 (圖)
譚耀宗語反對派 妥協莫遲遲疑 (圖)
旅巴走私2200萬手機板腦 9人落腦 (圖)
外賣佬挨斬 駕平治追撞匪車
基辛格:中美應共治國際秩序 (圖)
京冬奧申委今迎實地考察 (圖)
美狂漢機場揮刀噴殺蟲劑 警轟3槍制服
加州大旱 大米產量跌1/4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