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北京報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北京農業嘉年華首周遊園人次達23萬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洪波、通訊員 鄭賢)初春的北京,暖風吹面、天藍雲白。剛剛過去的週末兩天,13萬人次遊客來到農業嘉年華的場館,感受春天的同時,體驗好玩兒的農業。據統計,第三屆農業嘉年華自3月14日開幕以來,9天內遊園人次已達23萬,總收入593萬元。週末兩天的遊園人次,較去年增長了109.7%。

場館內,最常見的身影則是活潑的孩子。動手做蠟人、彩繪小鐵桶、和蜂蜜近距離接觸、觀察蠶寶寶以及室外的充氣城堡……每個館都有孩子的遊戲項目或以家庭為單位的親子體驗項目。因此,桑蠶織夢、蜜境先蜂、金玉糧緣、燕趙葡園等展區都成了遊客集中的亮點區域。

「週末,農業嘉年華里,八成以上遊客是以家庭為單位來的。」在統計分析第二屆北京農業嘉年華近百萬遊客人員構成時,組委會發現,孩子是遊客構成的核心。因此,在今年第三屆北京農業嘉年華各場館的籌備中,設計者將目光鎖定在孩子身上,在各館項目的設置上猛加「玩兒」料,增加了以家庭為單位的體驗項目,為孩子們準備了200項互動體驗活動。

「每個館都有的玩,是今年最大的一個特點。」據工作人員介紹,這 200項農業互動體驗活動,使遊客不論走到哪個展區,都能找到可玩的農業主題項目。 「蜜蜂先蜂」展區中,市民可以親手體驗割蜜、搖蜜等取蜜全過程。今年新增的河北、天津、台灣三個主題館更是將互動活動與觀賞項目融為一體。在河北主題館內,市民可以使用河北農業部門帶來的當地特色葡萄,親手釀製葡萄酒;在天津主題館內,市民可以享受釣魚的樂趣;台灣主題館還引進了台灣歌舞、台灣特色夜市。

能夠玩的項目並不局限於活動主場館內。本屆活動組委會已經與周邊5個鎮的1萬畝草莓種植園簽約,遊客玩遍農業嘉年華的主場館後,還可以到周邊的草莓種植園內遊玩、採摘草莓。同時,去年大受歡迎的「草莓票香」活動今年繼續舉辦。3月14日至4月12日期間,購買全價票的遊客,均可獲得價值20元的草莓採摘代金券,持券可現場兌換草莓或到周邊的指定草莓園採摘草莓。

相關新聞
北京農業嘉年華首周遊園人次達23萬 (2015-03-24) (圖)
第三屆北京農業嘉年華開幕 京津冀三地協同發展都市農業 (2015-03-17) (圖)
國家外匯管理局啟動中關村外債改革試點 (2015-03-16) (圖)
北京西城:抓住文化的魂 體現西城的味兒 (2015-03-06) (圖)
京津冀聯辦農業嘉年華 辟農業發展新路經 (2015-03-03) (圖)
全球能源互聯網2050年建成 (2015-02-04) (圖)
北京延慶:2015年將辦世界馬鈴薯大會 (2015-01-16) (圖)
北京昌平區:推文化惠民 居民不出村可享精彩演出 (2015-01-15) (圖)
北京城市副中心 一張藍圖繪到底 通州新騰飛! (2015-01-14) (圖)
北京昌平:砂石坑變花海 全市首座花園式再生水廠運營 (2015-01-14) (圖)
北京昌平:打造24小時在線政府 居民訴求5天內有回應 (2015-01-13) (圖)
2014北京蠻拼的新年再出發 (2015-01-09)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北京報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