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4月7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建制派:溫和反對派要發聲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民主黨中委、前立法會議員黃成智昨日公開呼籲反對派立法會議員通過政改方案。建制派認為黃的取態符合社會民意潮流,也承認政治現實,預計更多相對溫和、理性的反對派人士會對反對派「綑綁否決」的做法忍無可忍,表態支持政改通過。反對派則聲言,中央政府態度強硬,不能接受黃的建議,其言論也沒有任何誘因令反對派「轉軚」。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新界社團聯會理事長陳勇昨日接受本報訪問時指出,黃成智的說法是依法律框架而行,而讓政改通過是符合潮流的做法,預計臨近立法會表決政改時,會有更多相對溫和、理性的反對派人士表態支持政改通過。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何俊賢表示,近日有溫和反對派人士呼籲通過政改,會令外界感覺到反對派陣營內出現分歧。他認為,若反對派堅持否決政改,未來區議會選舉及立法會選舉將會受到選民懲罰。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黃國健認為,黃成智的講法在反對派中是「較為正常」,也承認了政治現實,相信民主黨內甚至是整個反對派中,也有「較為清醒同理智」的人。他認為如果溫和反對派佔整個反對派的主流,有利於推進民主。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麥美娟說,黃成智說了公道說話。她認為,溫和反對派可能對於反對派主流要否決政改「容忍唔到,去到極點,先行出呢一步,講呢艭☆隉C」

湯家驊:尊重 梁耀忠:無誘因

準備自組政治平台的公民黨立法會議員湯家驊就聲言,尊重黃成智的意見,但稱中央對政改態度強硬,沒有絲毫讓步的跡象,「喺呢種情況下,點可以接受黃成智嘅建議,支持通過政改方案?」

街工立法會議員梁耀忠稱,立法會表決政改時,個人將會「跟大隊」依照反對派的集體決定,並稱黃成智提出的理據並非新事物,反對派早已詳細討論,若要接受的話早已經接受了,毋須等到今時今日,自己看不出有任何誘因令反對派改變立場。

相關新聞
趕客如沙士 「打沉」港百業 (圖)
屯門珠寶店「拍烏蠅」 (圖)
內地客怕受襲 大失信心 (圖)
電器化妝店最傷 剎停擴展研裁員
餐飲生意跌15% 酒樓散工要「早唞」
港連日降溫 明或低見18℃ (圖)
譚惠珠:基本法方案無「公提」概念
黃成智籲反對派通過政改 (圖)
特稿:論承擔 與梁家傑針鋒相對 (圖)
建制派:溫和反對派要發聲
何漢權倡教考基本法課程 (圖)
本港下月主辦博鰲青年論壇 (圖)
林光宇:基本法諮詢 充分聽公僕意見 (圖)
衝破港英高官阻撓 工會見新華社陳情
特稿:基本法賦港人自由 有人濫用倒打中央
英國只保英資利益 機關算盡損港福祉
猶有餘悸:恐再惹祝融 花園商戶「執正」 (圖)
有損市容:報告再定義:舖前營商即阻街 (圖)
話你知:循現行條例嚴打 食環署年控二萬宗 (圖)
吳冠中畫春拍折價兩成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