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4月13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李偲嫣:挺「辱警罪」 料最少收10萬簽名


放大圖片

■李偲嫣表示,街站成果讓人欣喜。翁麗娜 攝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文森)「正義聯盟」聯同「撐警大聯盟」為支持「辱警罪」,連續14周於本港多區設立街站。他們昨日分別於黃大仙及葵涌擺設的雙街站屬最後一站,現場吸引大批市民簽名支持,為活動劃下完美的句號。「正義聯盟」召集人李偲嫣預計最少收集逾10萬個簽名,最快於7月前連同由義務律師團隊草擬之設立「辱警罪」立法提案,一併交予特區行政長官及全體立法會議員,以表達普羅大眾的訴求及決心。

街站入第十四周 熱情不減

「正義聯盟」及「撐警大聯盟」的撐「辱警罪」雙街站行動昨日進入第十四周,不少市民熱情不減,自發走到街站簽名。在黃大仙街站,參與簽名的市民黃小姐表示,看見「佔中」期間,警方飽受激進者的滋擾,屢屢被粗言指罵,卻無可奈何,擔心香港社會暴力日趨激烈,故特意簽名發聲,支持警方執法。

19歲的黃同學表示,自己經不同媒體看見警方面對示威者粗暴挑釁仍能保持克制,專業精神令人敬佩,但不代表這是「正常」,他希望設立「辱警罪」,讓示威者有所警惕。

與同行友人一起簽名的郭小姐表示,目前出現「警方拉人,法官放人」的情況,認為會影響警方士氣。她指,有友人擔任警察,自「佔中」以來因社會不間斷出現激烈行為而非常忙碌,故希望設立「辱警罪」,讓警察能有更多保障。

「正義聯盟」召集人李偲嫣表示,由今年1月初開始,「正義聯盟」及「撐警大聯盟」舉辦的「要求盡快設立辱警罪」街站已進入最後一周,成果讓人欣喜,收到不少市民的正面回應,指自己更關心時事,有意登記做選民等,部分街坊甚至主動要求他們到其居住的地區設街站。

她續說,街站曾多次面對激進者的挑釁和騷擾,全體義工及成員曾感無奈及憤慨,但為了要求政府設立「辱警罪」,他們毫不退縮,希望政府盡快設立「辱警罪」,以維護香港警隊尊嚴。

李偲嫣透露,他們目前已收集逾9萬個簽名,未來會統計所收集的簽名並連同立法建議,盡快提交予特區政府。

相關新聞
調查報道:陳雲密謀書展播「獨」 (圖)
「港獨」活躍組織* (圖)
特稿:「國師」「教主」毒癮最深 (圖)
勢力速擴 英註冊助吸金 (圖)
港大首位華人校長黃麗松英國逝世 (圖)
「收藏家」槍匪 港作案深落網 (圖)
特稿:讚警高效率 股東:對「棠哥」有交代 (圖)
李偲嫣:挺「辱警罪」 料最少收10萬簽名 (圖)
警觀塘八鄉拘6毒男 檢163萬毒品
疑後巷屠狗 警再拘一越漢
車禍浸大女生開腦減壓
廉希聖:基本法列明提委會 無「公提」 (圖)
廿三條讓港自行立法 顯高度自治「夠高」 (圖)
王振民:普選似嬰 「不會一開始就跑」 (圖)
廿三條立法 何時都是最佳時間
內地學者:警惕普通法權利凌駕基本法 (圖)
珠姐:普選可改善行政立法關係 (圖)
王振民籲各界尊重草委共識 (圖)
兩地學者籲港律師把握「一帶一路」機遇 (圖)
港學者倡普及憲法教育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