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5月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無理指控官員 建制派斥謬論禍港


反對派「一反到底」,在「2017年行政長官產生辦法方案小組委員會」昨日首次會議上,反對派繼續「七情上面、做騷為本」,既宣稱香港特首及功能組別選舉是「特權者聯盟」,「霸住香港薊情v,又誣衊「三人組」是「恣B呃、嚇、屈三小組」。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反駁,特區政府非常尊重立法會監察政府的權利,但希望議員不要對官員作出無理指控。建制派議員批評,反對派偏激、誤導性的言論只會撕裂香港。

民主黨主席劉慧卿昨日在會上聲稱,「中央與『泛民』無溝通及無信任。司長,您要求『泛民』以大局為重,講到(反對方案)好似不是市民意願咁,您有無搞錯呀司長?」

公民黨黨魁梁家傑則稱,香港特首及功能組別選舉是「特權者聯盟」,透過選舉鞏固「聯盟」權力,「霸住香港玩」,「候選人要出閘,向500萬拜票,抑或向『特權者聯盟』拜票?今日選委就是明日提委,您唔好呃香港人『果票有用』。息僮爣o就呃、呃完唔得就嚇、嚇完唔得就屈。」

「新民主同盟」議員范國威更稱,「三人組」「埋沒良心指鹿為馬」,漠視市民訴求,並即場撕毀政改方案報告。

若提委屬「特權者」 梁家傑亦然

林鄭月娥回應時指,特區政府尊重立法會監察政府的權利,但希望議員不要對官員作出無理指控。她強調,政改有原則和底線,特區政府官員在上任時宣誓要擁護香港基本法,在工作上不可「違憲」,又指出梁家傑的謬誤: 「若果提委會成員是『特權者』,那梁家傑也是『特權者』,因為你是選舉委員會其中一個。」

她強調,律政司司長袁國強已指出,提名權,選舉權、被選舉權涉及不同概念,香港基本法第二十六條處理了選舉權及被選舉權,基本法第四十五條也處理了提名權,不存在所謂「呃了市民」的情況。反對派這些言論於事無補,政改方案已經增加了選舉的透明度及競爭性。

李慧k梁志祥斥漠視民意

民建聯主席李慧k在會上批評,反對派稱要否決方案,「即等同擁抱1,200人的選舉委員會制度。」民建聯議員梁志祥說,最近多個民調結果均顯示,大部分市民支持政改方案,「為何大家不聽民意?硬要反其道而行?我支持特區團隊繼續落區宣傳,反對派雖然口硬,但都要思考選舉承受的壓力。」

王國興讚「三人組」落區溝通

工聯會議員王國興讚揚,「三人組」不斷落區與市民溝通,期望他們可以迎難而上,「未來兩個月是關鍵時刻,有票投總好過鶾q視睇1,200人投票選特首,希望政府善用諮詢渠道向市民講解方案,避免(反對派)謬論誤導觀眾觀感。」 ■記者 李自明

相關新聞
15萬打工仔即受惠32.5元低資 (圖)
勞處16萬次巡查 170宗疑違例
加薪亦難請人 倡外判棄時限 (圖)
憂老闆「算到盡」 加人工削人手
開支增減更次 福利差難吸新血 (圖)
遊客去 哪兒 (圖)
3月訪港旅客挫8.7% (圖)
昂坪360纜損 今起「停工」12日 (圖)
鷹君3酒店「丁財」齊挫一成 (圖)
林鄭:今次倘落空 普選遙無期 (圖)
無理指控官員 建制派斥謬論禍港
譚耀宗高票擊敗劉慧卿 政改委會「逵it」
「五步曲」按實況重啟 現屆不能「代為承諾」
工商聯港島聯促反對派順民意 (圖)
黃友嘉:反對派拒向中央負責 圖蒙混過關
郭榮鏗引述王光亞:普選通過才可談優化
財爺:政制原地踏步 經濟或陷瓶頸 (圖)
劉曉明晤蔡冠深 籲工商界挺政改 (圖)
吳克儉張建宗落大圍 市民打氣「一定要得」 (圖)
張華峰生日願望:落實普選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