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5月4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政賢力量」播正義聲音 蘇祉祺籲議員尊重民意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庭佳)智庫組織「政賢力量」昨日舉行成立典禮,主禮嘉賓、全國人大常委范徐麗泰強調,香港需要正義聲音,並批評香港有人去做一些不應做的事,更認為自己是正確的。智庫主席蘇祉祺呼籲立法會議員尊重民意,表決2017年特首普選方案時按民意投票,擔心方案若被否決會內耗不斷。

「政賢力量」於去年11月成立,昨日舉行成立典禮,范徐麗泰、香港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梁愛詩及全國政協委員劉兆佳等多名榮譽會長及顧問出席,立法會主席曾鈺成和行政長官創新及科技顧問、行政會議成員楊偉雄出席主禮。

多名青年界別人士獲邀成為顧問,包括香港各界青少年活動委員會主席陳仲尼,香港青年聯會主席霍啟剛、常務副主席范駿華、副主席吳傑莊、楊全盛,香港菁英會榮譽主席洪為民、主席梁宏正,「三十會」召集人李律仁,香港學生發展委員會主席謝曉虹,「星之子」陳易希和學者沈旭暉。

范徐麗泰致辭時指出,香港現時很需要正義聲音,「因為香港而家最叻一樣洁A係唔應該做洇A又要去做,然後覺得『我係做得鵅z。」她坦言,不知道這些個別人士的信心來自何處,憑甚麼要其他人為他們的任性付出代價,而他們抱荂u我是全對,你是全錯」的態度最不正確。

冀港重建國際面貌 勿「嘈嘈閉閉」

她希望香港重新建立國際城市應有的面貌,即並非「嘈嘈閉閉」、發洩及破壞,而是包容、尊重不同意見、理性平和講道理,強調不應因憤怒、不喜歡某些人和事而將自己家中最珍貴的基礎打破,因為打破容易,建設卻要長時間不懈的努力。

范徐麗泰呼籲年輕人高舉正義之旗,立正義的決心,並盡力為自己增值,然後「以德為先,以才輔之」為香港奉獻,令香港社會成為一支正義之師。

蘇祉祺致辭時表示,2017年特首普選方案即將表決,各個民調顯示,多數香港市民希望普選特首,作為民意代表的立法會議員應尊重民意,按多數民意取向投票,否則下一次選舉將遭受選民懲罰,希望議員作周詳、慎重的考慮。

他續說,2017年特首普選方案若被否決,香港民主將原地踏步,擔心社會出現不斷的抗爭和內耗,「周邊國家同地區都發展緊,香港仲耗唔耗得起?」

蘇祉祺又指,拉布已成為立法會新常態,一些與香港發展有關的非政治議題都被政治化,如特區政府設立創新及科技局,故改善行政與立法關係是香港管治重大難題,需要市民一起破解。

他強調,香港面臨不少機遇、挑戰甚至危機,但只要港人互相包容、求同存異,以香港整體利益為前提群策群力,就可戰勝困難。他說智庫已針對青年創業及房屋問題展開調查研究,並預告會舉辦研習班、公共政策研究、撰寫民間施政報告等培育各方面人才。

何建宗籲青年跳出香港發展

成立典禮後為論壇環節。智庫顧問、前發展局政治助理何建宗認為,深圳居民來港「一周一行」雖平衡民生需要,但同時意味茷C年向上流動機會減低,因涉及旅遊、零售等基層職位削減。他建議年輕人擺脫「小島心態」,放遠目光,跳出香港,創造更大發展空間。

相關新聞
張曉明:制度自信推普選 (圖)
張曉明:制度自信推普選 (圖)
政改方案合憲.民主.正當.穩健
已盡量體現民主公平
需在「一國兩制」框架內考量
普選制度沒有國際標準
金句摘錄
張曉明文章重點
以制度自信推進有香港特色的普選 (圖)
特首:反對派拒提合法方案圖阻普選 (圖)
袁國強落區宣政改 獲市民打氣 (圖)
曾俊華:否決方案 市民「一票」會「被消失」
再次落區:CY花墟現身 政改單張簽名
方案已到「扑鎚」時刻 林鄭:仍樂意聽意見 (圖)
為高永文事件解畫 袁國強盼理性溝通
反對派學人落區 淪「過街老鼠」
中央表明立場 「8.31」決定不改 (圖)
「政賢力量」播正義聲音 蘇祉祺籲議員尊重民意
范徐麗泰:溝通應坦誠非「政治騷」
李慧k批反對派無勇氣與中央溝通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