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5月4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李慧琼批反對派無勇氣與中央溝通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特區政府官員及社會各界人士正盡最大努力,爭取市民支持2017年特首普選方案,但反對派無視民意,堅稱要否決方案。行政會議成員、民建聯主席李慧琼(上圖)昨日質疑,反對派有勇氣否決方案,同時也有勇氣發起「佔中」行動,但就毫無勇氣與中央溝通。她指出,若2017年特首普選方案遭否決,對香港管治沒有好處;反之,特區政府將有充足條件說明中央已踏出一大步。

李慧琼昨日接受電台訪問時指出,她明白市民對全國人大常委「8.31」決定有不同感受,但香港市民應仔細思考「8.31」框架及其背後原因和理據。目前,國與國之間的角力愈趨複雜,中央擔心香港會成為別人的棋子,加上反對派擺出一副抗拒中央的態度,令中央與部分反對派中人無法建立好的溝通渠道,「(反對派)有勇氣否決政改(方案),有勇氣『佔中』,但無勇氣與中央溝通。」

若方案遭否決 管治更難

李慧琼強調,落實特首普選,將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下的第一個普選,中央當然會擔心,故認為香港特區的政制發展安排,應該先落實普選再談改善,而若方案獲得通過,往後改進步伐可能較想像中更大。香港市民考慮政改問題時,須思考甚麼才對香港最有利,若政改裹足不前,只會令特區政府管治愈來愈難。

粗口暴力是「反民主」行為

被問及反對派中人以粗口及粗暴行為狙擊落區的特區政府官員,李慧琼指出,一個黨派用粗言和粗暴行為阻止別人表達意見,就是「反民主」行為,「近年(香港)社會文化改變,例如談到普選議題時,很多人會用粗口、暴力、對抗等方法表達意見,而不是以過去香港賴以成功的方法,即溝通、對話、尋求共識,找雙贏位置。」她期望港人活出香港的核心價值。

被問到新任主席的感受時,李慧琼認為,民建聯選出年輕、資歷淺的主席,具有很大勇氣。個人對近年社會撕裂情況愈趨惡化,並對此感到不開心,但相信香港不同黨派都期望能為社會找出一條出路,只是大家判斷方式各有不同。

相關新聞
張曉明:制度自信推普選 (圖)
政改方案合憲.民主.正當.穩健
已盡量體現民主公平
需在「一國兩制」框架內考量
普選制度沒有國際標準
金句摘錄
張曉明文章重點
以制度自信推進有香港特色的普選 (圖)
特首:反對派拒提合法方案圖阻普選 (圖)
袁國強落區宣政改 獲市民打氣 (圖)
曾俊華:否決方案 市民「一票」會「被消失」
再次落區:CY花墟現身 政改單張簽名
方案已到「扑鎚」時刻 林鄭:仍樂意聽意見 (圖)
為高永文事件解畫 袁國強盼理性溝通
反對派學人落區 淪「過街老鼠」
中央表明立場 「8.31」決定不改 (圖)
「政賢力量」播正義聲音 蘇祉祺籲議員尊重民意
范徐麗泰:溝通應坦誠非「政治騷」
李慧琼批反對派無勇氣與中央溝通 (圖)
黃友嘉:要求愛國愛港非不信民智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