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5月7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3「兄弟」淪綁匪 村民嘆離鄉學壞了


放大圖片

■記者爭相圍拍車內情況。 梁祖彝 攝

村幹部澄清:鄭父務農 兄非公安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路艷寧、張文斌 貴州甕安報道)已故「針織大王」兼Bossini創辦人羅定邦孫女羅君兒遭綁架案,警方證實在香港落網的主犯鄭興旺,與潛逃內地被捕的同黨王立波、熊登輝,3人是同鄉兄弟,均來自貴州省甕安縣,鄭興旺與王立波兩家更是同村,兩家相距不足一里路。熊登輝則來自距離甕安縣城約1個小時車程的小河山鄉。

香港文匯報記者昨晨來到鄭興旺與王立波老家--銀盞鎮巖根河村(有媒體報道為玉華鄉牛宮村。據了解,去年玉華鄉剛被併入銀盞鎮,牛宮村與其他三個自然村寨也被併入巖根河村),在村口遇到一名李姓村幹部。他頗有些生氣地告訴記者,港媒報道鄭興旺父親是鎮上的幹部、哥哥是派出所警察的消息不實。「他父親只是一名普通的農民,他哥是在縣上工作,肯定不是公安。」

「小波」有3姐1兄

從鄭興旺家的兩層小樓向村裡走不到500米,就是王立波(村民稱小波)已經搖搖欲墜的木質老家。村民說,王立波在家中是最小的孩子,父母已離異,他已婚並育有四五歲的大孩子。「小波」還有3個姐姐和1個哥哥,前幾年王家搬到了甕安縣城。

王立波老家附近的一名村民告訴記者,鄭興旺和王立波年齡相仿,又從小一起長大,後來兩家都搬離此地,原住處已經荒廢,因此逢年過節基本並不回鄉,上一輩人對年輕人的情況並不了解。

村民多外遷 只留老孺

村幹部介紹,巖根河村主要經濟來源有外出務工、在當地做礦石運輸和在磷礦廠做零工等,有些人家還在種地,因此經濟條件還算可以。記者採訪時正值正午時分,但除了村口正在進行道路施工的工人外,全村幾乎看不到年輕人,幾名六七十歲的老人在小商店門口聊天,顯得冷冷清清。

村民說,年輕人都出去打工了,一些家境稍好的家庭為了子女上學亦搬到了縣城,村裡只剩下留守婦女和空巢老人。有村民聽聞他們在香港犯下大案,惋惜地表示:「在村裡還好好的,看來是出去闖學壞了!」

本報記者從甕安縣委宣傳部了解到,由於該案件涉及到兩地警方,因此該縣公安機關並不方便透露更多信息。但他們同時表示,將會盡最大努力協助破案。

相關新聞
憂港視覆核損行政主導 「保港」促律政司上訴 (圖)
國務院終結非行政許可審批 (圖)
英今大選 七成選民反蘇獨黨干政 (圖)
箱根升警戒級別 港團改行程 (圖)
各界斥「三丑」乞洋禍港 (圖)
「勾外」猖獗 廿三條立法呼聲急 (圖)
內地學者析特首普選三特色 (圖)
普選惠澤300多萬打工仔 (圖)
中哈貿易衝四百億美元 (圖)
「慢牛」拖低港股 外圍未止跌 (圖)
航母級車企「東風」易帥 (圖)
3「兄弟」淪綁匪 村民嘆離鄉學壞了 (圖)
航班延誤難搞 急需三跑打救 (圖)
高鐵造價一升再升 或近900億
購「綠置居」 5年後自由賣 (圖)
物價貴 退無保 工時長 港女幸福感跌 (圖)
特首:港任美企內地「超聯人」 (圖)
年吞8億籠點心 港人最愛燒賣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