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5月8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特稿:妄想推翻「8.31」 反對派被批「未埥禲v


香港立法會最快下月表決特首普選方案。昨日「2017年行政長官產生辦法方案小組委員會」會議上,反對派繼續「指鹿為馬、做騷為本」,宣稱人大常委會「8.31」決定違憲,要求中央「回心轉意」云云。多名建制派狠批,反對派「仲未埥禲v,仍然妄想推翻「8.31」決定,又勾結外國勢力「收錢做洁v,斥責他們「醒下啦」。

工黨主席李卓人昨日在會上聲稱,反對派繼續反對「8.31」決定框架,是由於中央「夾硬僭建」違反香港基本法的決定,令港人沒有「真正的選擇」。

劉慧卿口出狂言威脅中央

民主黨主席劉慧卿宣稱,「據目前民調顯示,在人大『8.31』框架下的方案,無法得到大比數市民支持。若政改無法通過,香港會出現好大問題,北京一定要回心轉意。」

反對派獨立議員黃毓民更揚言:「塞蔚阰琝畯飽A雖然包了糖衣,作得就作。若立法會通過政改方案,我肯定會發動『白票運動』。咩叫一定要得,是一定死得。」

李慧k批利用普選爭議搞亂香港

民建聯主席李慧k批評,21世紀是講求合作的時代,正如「一帶一路」都是透過合作尋求共贏,但香港有人竟時光倒退,利用普選爭議搞亂香港。「大家可以有感受、有情緒,但不能不了解香港的憲制地位,不能夠不負責任。」

民建聯議員鍾樹根亦直斥,反對派仍然妄想推翻人大決定,再作這些無謂爭論是浪費公帑,「反對派仍然沉醉於夢中,仲未埥禲A妄想以壓力逼使中央就範,『雨傘革命』已經失敗,你]醒下啦。自己唔俾香港基本法第二十三條立法通過,又勾結外國勢力收錢做洁C」

王國興促為反對派開「補習班」

工聯會議員王國興並即場引述中聯辦主任張曉明的文章,強調中央對香港普選有清晰的分析定位、以至對香港局勢及民情民意都是了如指掌,絕非反對派宣稱的「瞞上欺下」,要求特區政府為反對派召開「政制補習班」,並將張曉明「鴻文」印發予反對派議員。

金融界議員吳亮星直言,特首普選是「兩百年一遇」的情況,若繼續蹉跎並非市民福祉,「(反對派)連中央人民政府都不承認,既質疑憲法又質疑基本法。中央正是媽媽的心態 ,媽媽總想大家好,大家信唔信媽媽?媽媽幫您揀老婆又如何?過去幾千年都有如此情況。」 ■香港文匯報記者 李自明

相關新聞
外交部:個別港人挾洋自重令人不齒
劉皇發:選擇性使用基本法 全港市民承擔苦果 (圖)
花絮:儒雅鄭赤琰即場「棟篤笑」 (圖)
大埔區會通過動議撐政改 (圖)
張志剛認同「出閘」前提不能反共
高永文:溫和反對派「出閘」有機 (圖)
鄭耀棠談「曉明論政改」 籲反對派勿做「民主叛徒」
譚志源:港府試促成中央晤反對派 (圖)
《人民日報》海外版:政改方案是「飛躍」
特稿:妄想推翻「8.31」 反對派被批「未埥禲v
政改廣告被申禁令 譚局長尊重司法不評論
民調揭反對派粉絲願妥協挺政改 (圖)
李華明批「辭職公投」無謂
李柱銘提「第三條路」讓各方接受 (圖)
袁國強:國安法草案提港澳不奇怪
紀念基本法頒布25周年專輯:香港基本法知識答問(十六) (圖)
林新強:人大常委會擁釋法最終權 (圖)
促速立法:「港獨」趨明目張膽 廿三條立法迫切
避免分化:律師會「大社會」 政治化催 「下台」
司法優勢:「一帶一路」戰略 港法界大商機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