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5月8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李華明批「辭職公投」無謂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民主黨立法會議員何俊仁早前稱計劃策動所謂「辭職公投」,但「學民思潮」日前拒絕加入「公投委員會」,僅「拋低」20萬元「掟煲費」,而民主黨內部亦對是否進行「辭職公投」爆發內訌。民主黨成員、前立法會議員李華明,日前向該黨中委發信,表明反對「辭職公投」,不滿該黨一方面把「公投」搞得如火如荼,一方面卻遲遲未召開黨員大會,「到時(黨員大會)否決了『公投』咪好尷尬?逼黨員無奈支持?」

李華明昨日表示,倘落實「辭職公投」,特區政府可能明年初才進行補選,「下年先選就摰臐I9月已經選立法會!」他又說,不明白一旦否決政改方案後,再搞「公投」有何意義,直斥反對派要求「重啟五步曲」是不切實際,又指「雙學」已經拒絕加入「公投委員會」,「仲搞蟆筍均H」

被問到「辭職公投」成事機會如何,李華明表明會盡力游說黨員反對,「我旗幟鮮明反對!」他不滿民主黨遲遲未召開黨員大會,認為在政改表決前,該黨一定要開大會討論事件,但至今仍未有確實日子。

相關新聞
外交部:個別港人挾洋自重令人不齒
劉皇發:選擇性使用基本法 全港市民承擔苦果 (圖)
花絮:儒雅鄭赤琰即場「棟篤笑」 (圖)
大埔區會通過動議撐政改 (圖)
張志剛認同「出閘」前提不能反共
高永文:溫和反對派「出閘」有機 (圖)
鄭耀棠談「曉明論政改」 籲反對派勿做「民主叛徒」
譚志源:港府試促成中央晤反對派 (圖)
《人民日報》海外版:政改方案是「飛躍」
特稿:妄想推翻「8.31」 反對派被批「未埥禲v
政改廣告被申禁令 譚局長尊重司法不評論
民調揭反對派粉絲願妥協挺政改 (圖)
李華明批「辭職公投」無謂
李柱銘提「第三條路」讓各方接受 (圖)
袁國強:國安法草案提港澳不奇怪
紀念基本法頒布25周年專輯:香港基本法知識答問(十六) (圖)
林新強:人大常委會擁釋法最終權 (圖)
促速立法:「港獨」趨明目張膽 廿三條立法迫切
避免分化:律師會「大社會」 政治化催 「下台」
司法優勢:「一帶一路」戰略 港法界大商機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