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5月9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各界批中大學生會污衊駐軍


放大圖片

■《環球時報》指,駐港部隊自2007年至今,已先後到訪多間大專院校,從未受到抗議。圖為駐港部隊年前參觀港大,獲學生熱烈歡迎。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解放軍駐港部隊原定昨日到訪香港中文大學,與學生舉行聯誼活動,但中大學生會聲稱不滿被「統戰」,中大校長沈祖堯最終決定將活動延遲舉行。內地《環球時報》昨日發表社評,批評中大學生會污衊解放軍駐港部隊「好不自重」,以敵視態度對待駐港部隊,是荒唐、不知天高地厚的表現。民建聯立法會議員、中大舊生蔣麗芸表示,對沈祖堯的決定感到非常痛心和失望。

解放軍駐港部隊原定昨日訪問中大,與學生舉行講座、球賽等聯誼活動,並與校長沈祖堯餐敘。不過,中大學生會日前發聲明,聲稱反對中大「向中共政權獻媚」、「打壓院校自主」,部分校友亦發起聯署反對。沈祖堯前日指,由於籌備過程中出現「溝通問題」,部分人誤以為是政治活動,經與解放軍協商後決定延遲舉行活動。

學生表現荒唐不知天高地厚

《環球時報》昨日以「污衊解放軍的港中大學生會好不自重」為題發表社評,批評中大學生會以敵視態度對待駐港部隊,「很讓內地人驚訝,他們的這一態度與國家憲法和香港基本法的精神都是對立的,這是一種荒唐、不知天高地厚的表現。」駐港部隊自2007年至今,先後到訪港大、科大、城大等多間大專院校,從未有抗議發生。

社評認為,此事讓人看到香港教育存在深刻問題,部分青年學生被灌輸了某些反國家且歇斯底里的東西,「他們因被洗腦而走到了時代的對立面,這對香港的未來是一種危險,對學生們自己也非常有害。」 社評又指,少數港青近年拒絕承認自己是中國人,搞「逢中必反」的把戲,「他們都不知道自己的所作所為有多可笑。」

社評又指,解放軍過去18年從未介入香港事務,與香港市民的所有接觸都是友好聯誼,未主動挑起任何衝突。但少數香港年輕人近年向解放軍挑釁,發生了擅闖軍營事件,中大學生會現在又對解放軍惡語相加,「這種動向決非顯示了鬧事者的自尊,而是他們價值混亂、思想偏執且短視的表現。」

社評相信,對解放軍有嚴重不恭和冒犯行為的香港學生未來回首往事時,大多數人都會了解到自己當年幼稚和「犯渾」的程度。

中大學生會會長王澄烽昨日回應時聲稱,《環球時報》的社評是「無私顯見私」,可見解放軍到訪中大,並非如校方所講「不存在政治含意」。

蔣麗芸對校方延遲活動失望

民建聯議員蔣麗芸昨日在facebook表示,對中大延遲活動感到痛心,「大學是一個讓年青(輕)人在正式踏入社會之前增廣見識之地,校長及導師有責任給予機會及鼓勵學生接觸各方各面,但今次沈祖堯校長的決定令我這中大舊生很痛心,好失望!」

曾鈺成質疑學生誤解「統戰」

立法會主席曾鈺成認為,聯誼活動都要雙方有意願才能成事,不會強加於對方,但他質疑有關學生是否了解何謂「統戰」。

相關新聞
樓價停升 租金續飆 (圖)
中俄推進絲路對接歐亞聯盟 (圖)
法界籲鬆綁 政改解困局 (圖)
鑽石山料建4000公屋住12000人 (圖)
卡梅倫連任再戰「蘇獨」 (圖)
港移民二代晉身下議院
開店不離母女兵 「媽」「媽」重拾自我 (圖)
「佔旺」衝警防線 「港獨」招顯聰罪成 (圖)
粵自貿區邀港飲頭啖湯 (圖)
路署:高鐵通車 2017未必得 (圖)
10萬會員私隱洩 大家樂不快樂 (圖)
各界批中大學生會污衊駐軍 (圖)
內地進出口雙降 經濟下行增壓 (圖)
冰雹襲河南 兩死200萬人受災 (圖)
4人列內地首批旅遊「黑名單」
台導遊可在福建執業 (圖)
商家鬆口氣 英股匯齊升
母索撫養費 揭孖女不同父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