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5月9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4人列內地首批旅遊「黑名單」


香港文匯報訊 綜合報道,《遊客不文明行為記錄管理暫行辦法》施行後,首批內地遊客不文明行為記錄公布,包括大鬧亞航、強行打開飛機應急艙門、攀爬紅軍雕塑照相三宗不文明事件中的4個當事人都榜上有名,被列入旅遊「黑名單」。

名列「全國遊客不文明行為記錄」檔案第一、第二位的是安徽人張艷和江蘇人王聲。他們於2014年12月11日,在曼谷飛往南京的航班上就餐時,張艷取出自帶方便麵,要求空中服務員提供熱水,被告知需收費。張艷不悅,發生語言衝突後,將泡好的方便麵潑向空姐,並謾罵、恐嚇和威脅對方。王聲作為張艷的同伴,則與其一起與空中服務人員激烈爭吵、謾罵及威脅恐嚇。此事件造成飛機中途返航,飛機降落後,張艷被泰國警方帶走。而不文明行為記錄第三位是北京人周躍,他在今年1月10日凌晨,由昆明飛往北京的航班上,強行打開飛機上的兩道緊急逃生門,遭警方治安拘留15天。大鬧航班,影響飛安的3名遊客都被保留不良行為記錄2年。

攀紅軍雕塑拍照「黑10年」

第四位是陝西人李文春,他今年「五一」假期前,在吳起縣勝利景區內,攀爬紅軍雕塑拍照,被其他遊客拍照上傳網站,「引起公眾廣泛譴責,造成嚴重社會不良影響」,被認為不雅和不敬。該行為被保留不良行為記錄10年。

國家旅遊局監管司相關負責人表示,遊客在旅遊活動中,受到行政處罰、法院判決承擔法律責任,或造成嚴重社會不良影響的行為,都將被納入旅遊部門的遊客不文明行為記錄。主要包括:擾亂公共汽車、火車、航班等公共交通工具秩序;破壞公共環境衛生、公共設施;違反旅遊目的地社會風俗、民族生活習慣;損毀、破壞文物古蹟;參與賭博、色情活動等行為。

根據《暫行辦法》,遊客不文明行為記錄形成後,旅遊主管部門應將遊客不文明行為記錄資訊通報遊客本人,提示其採取補救措施,挽回不良影響;必要時向公安、海關、邊檢、交通、人民銀行徵信機構等部門通報遊客不文明行為記錄。

相關新聞
樓價停升 租金續飆 (圖)
中俄推進絲路對接歐亞聯盟 (圖)
法界籲鬆綁 政改解困局 (圖)
鑽石山料建4000公屋住12000人 (圖)
卡梅倫連任再戰「蘇獨」 (圖)
港移民二代晉身下議院
開店不離母女兵 「媽」「媽」重拾自我 (圖)
「佔旺」衝警防線 「港獨」招顯聰罪成 (圖)
粵自貿區邀港飲頭啖湯 (圖)
路署:高鐵通車 2017未必得 (圖)
10萬會員私隱洩 大家樂不快樂 (圖)
各界批中大學生會污衊駐軍 (圖)
內地進出口雙降 經濟下行增壓 (圖)
冰雹襲河南 兩死200萬人受災 (圖)
4人列內地首批旅遊「黑名單」
台導遊可在福建執業 (圖)
商家鬆口氣 英股匯齊升
母索撫養費 揭孖女不同父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