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5月13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采風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天言知玄:鹿之命運


楊天命

近日天命重讀武俠小說,常常陷入情節當中,沉醉不已。金庸先生的收官之作《鹿鼎記》,是天命的心頭之好。有時與朋友說笑也好,認真討論也罷,總會感歎,世間怎可能有韋小寶這麼幸運的人?無端端飛上枝頭,每一次陷入困境都總能絕處逢生,實在是「只應小說中有」。

即便如此,我們還是不禁幻想,現實中,有沒有可能存在如此幸運的人呢?若從面相角度分析,確實有幾種面部特徵,可看出一個人的運氣頗佳。首先,額頭豐滿者,尤其是豐滿圓潤得像用熨斗熨過一樣,且沒有坑窪或暗瘡者,叫做「額如覆肝」,顧名思義,即額頭像豬肝一樣圓潤光滑,沒有半點瑕疵。擁有這種面相的人,其運程,尤其是少年運程,會一帆風順,十分如意,而且大有機會少年得志。

除了像豬肝的額頭之外,圓額亦是好的額相-天庭骨隆起,太陽線起,或者額頭的正中間有一條天柱骨上衝天庭,亦代表此人有大好的少年運程。這種額相,不及「豬肝額」理想,但亦屬好相。

天命已多次提及,人的命運,還要分每年的流年運程以作觀照,不能只憑面相一概而論。平心而論,實在很少有人一輩子都如韋小寶般幸運。正如書名《鹿鼎記》,意指「人為鼎鍋,我為麋鹿」。金庸開篇借小兒與父親的對話,說出古人常常拿鹿來比喻天下,世上百姓溫順善良,只有給人欺壓殘害的份。常言「鹿死誰手」,只是不知道會是誰來宰割,但這鹿,是無論如何死定的了。

話雖如此,大家不必過於灰心。請謹記,我們有能力認清命運,且盡量改善它,或者最大限度發揮其優勢。玄學命理,正是嘗試賦予大家如此希望。

相關新聞
百家廊:記得我們曾經相遇 (2015-05-13) (圖)
琴台客聚:張公箋註、潘少題詩 (2015-05-13)
生活語絲:悼黃卓生醫生 (2015-05-13)
天言知玄:鹿之命運 (2015-05-13)
鵬情萬里:非要傾城才知愛你 (2015-05-13)
翠袖乾坤:傳奇單親媽梁洛施 (2015-05-13)
路地觀察:古典順勢療法(二) (2015-05-13)
百家廊:暢遊青海湖 (2015-05-12) (圖)
琴台客聚:廣派武俠小說 (2015-05-12) (圖)
思旋天地:要珍惜孝順父母 (2015-05-12)
發式生活:最滿意的韓星聚會 (2015-05-12)
見多識廣:上海男孩與《中國男孩》 (2015-05-12)
翠袖乾坤:大選爆冷 (2015-05-12)
跳出框框:印度婦女 (2015-05-12)
百家廊:創業者 (2015-05-11) (圖)
琴台客聚:序粵曲詞中詞二集 (2015-05-11)
生活語絲:吳石和鄭孝胥 (2015-05-11)
淑梅足跡:「甜品王子」首亮相 (2015-05-11)
七嘴八舌:中大學生會又自暴其短 (2015-05-11)
翠袖乾坤:正能量大假 (2015-05-11)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采風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