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5月15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愈運動愈快樂 惟港人「懶得郁」


放大圖片

■「愛+人」計劃建議市民增加運動量。 郭兆東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兆東)一項調查發現港人缺乏運動,每周僅花一兩天進行10分鐘運動。該調查又發現,體能活動愈多者,生理、心理,個人及家庭快樂度也較高,團體建議推廣「零時間運動」增加運動量。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高永文表示,慢性疾病是影響港人健康最重要元素,港府重視並會繼續深化預防及健康的促進工作。

「日日運動身體好」這道理相信無人不知,但港人生活忙碌,有時寧願做低頭族機不離手,真正能每日抽空運動者少之又少。香港賽馬會與港大合作的「愛+人」計劃於2013年底訪問了1,502名18歲以上港人,發現近半數體能活動不達標。

首席調查員、港大社會醫學講座教授林大慶昨日公布結果時指出,大部分受訪者每周只會花一兩天進行至少10分鐘運動,其中在職人士較傾向進行劇烈強度運動,非在職者則傾向中等強度運動。同時,有49.5%受訪者缺乏運動,只有35.7%受訪者表示有進行非常活躍的體能活動。調查發現,少於半數受訪者的生理健康水平達中等或以上程度,心理健康質素也較好,達標率為59%。調查亦發現,體能活動愈多,受訪者在生理、心理,個人及家庭和諧快樂方面表現較佳。

「愛+人」計劃指出,體能活動的時間與活躍程度與個人及家庭健康有直接關係,建議推廣「零時間運動」增加運動量,包括鼓勵市民端坐時踩空氣單車、走路時活動手部、站立時以腳尖站立。

高永文在調查發布後表示,根據衛生署最新調查,逾80%成年人每日進食少於建議分量的蔬果;逾60%港人運動量未達世衛標準,政府相當重視疾病防控。因應多數港人鹽糖吸納量超標,減低食物鹽糖委員會正與業界商討問題,希望早日就減低預製食品中鹽糖分量取得共識。

相關新聞
反對派栽贓抹黑大簽名 (圖)
特稿:反對派抹黑無所不用其極
婦協街站 范太簽名 (圖)
江蘇鄉會街站簽名撐普選 (圖)
九綁匪落網 起贓283萬 (圖)
匿贓同黨在逃 粵盼排查突破 (圖)
粵港研最佳處理方法
君兒網畫寓「重新出發」 (圖)
2800萬綁架案時序 (圖)
半月多次「踩線」 輪流看守「肉參」 (圖)
八成港青促議員依主流民意表決 (圖)
青聯2017年特首普選方案調查 (圖)
霍啟剛:「圍立會」非多數青年意願
民望「講完」即跌 高永文無悔 (圖)
《人民日報》海外版籲中產「上位」挺依法普選
傳政府有意安排全體議員晤京官 (圖)
「愛港聲」促立會政總外「清場」防「再佔」 (圖)
南區區會大比數通過「擁普」 (圖)
羅致光批「袋一世」無客觀基礎
何俊仁「辭職公投」遭「雪藏」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