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5月17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4000伙待批 樓花冠全港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蘇洪鏘)新界成為港府增加房屋供應的重要來源,當中元朗成為供應重鎮,該區近年大興土木,多幅住宅地皮標出,未來將不斷有多幢樓宇拔地而起,本報初步統計,該區現時有逾4,000伙待批預售樓花,為全港各區供應之冠,預料項目相繼落成後將容納更多人口。

早年港府停建居屋托市,餓市達十多年才復建居屋,最新一批新建居屋中,就包括位於元朗的宏富苑,將提供達229個單位,該廈位於朗屏站以北,身處工業區內,鄰近生活配套、交通仍有待發展。

區內近期不乏地皮標出,其中港鐵朗屏站(北)的限呎限量項目,早前由信置及嘉華合作投得,將提供不少於832伙,目前已經動工,預計明年發售,2018年落成。至於華懋旗下的朗屏站(南),亦同為限呎限量項目,將建4幢18層至28層高住宅,提供不少於720伙,預計2019年落成。

至於龍頭發展商長和及新地亦於區內蠢蠢欲動,長和旗下前元朗h項目涉及逾1,100伙,以及新地旗下東頭德業街項目將提供523伙,均正申請預售樓花,前者預計落成日期為明年12月底,後者預計2017年第三季落成。連同新地滾存於待批預售的Grand YOHO Development第1期(1,114伙)及峻巒1A、1B、1C期(1,027伙)等,整個元朗區現時有多達4,145伙待批預售樓花,佔全港總數44%,令元朗暫為今年供應最多的地區。

相關新聞
林鄭:普選方案不延不改 (圖)
林煥光:已是最後方案 (圖)
狙擊侮辱 難撼推普選決心 (圖)
譚惠珠:毋須押後表決 (圖)
陳弘毅提明年立會選舉後表決 (圖)
撐普選百萬簽名「一定得」 (圖)
「熱血公民」爆粗阻簽名 市民「好驚」 (圖)
政協青聯:青年影響青年 收窄分歧 (圖)
港僑聯廠商會率青委落區挺普選 (圖)
公聽會論政改 各界盼「起步先」 (圖)
特稿:「非范冰冰不娶 做一世毒男」
新社聯促議員勿為私利阻民主 (圖)
梁愛詩:國家作後盾 路一直都在 (圖)
特稿:「騎呢」人騎劫 爆粗被趕走
羅致光籲民主黨尊重民意
AV仁死撐辭職公投或重來
饒戈平:方案是港最民主選舉安排 (圖)
王振民:「十鳥在林,不如一鳥在手」 (圖)
張定淮:政黨效忠國家是大前提 (圖)
反對派無視中央權力 劉兆佳:無執政機會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