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5月18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論壇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不容「再佔」圖謀得逞


傅 平

「樹欲靜而風不止」,跡象顯示本港激進分子正密謀在立法會6月中下旬表決政改方案時,再次煽動包圍衝擊立法會的行動。為了阻撓政改方案通過,將一場嚴肅的普選大事引向歧途,不惜以激進暴力手段,再次把本港推向危險邊緣。

激進勢力密謀「再佔」

據披露,激進組織蠢蠢欲動。其一,「民陣」召集人陳倩瑩本月初就揚言,在立法會表決政改方案時,「會發動10萬人包圍立法會」,並公開要求參與者帶備「護甲」參加,防止警方襲擊。

其二,學聯新秘書長羅冠聰近日竄到美國尋求外部勢力插手干預本港政制發展時就強調,「將會採取更激烈手段佔領立法會,反對通過政改方案」。學聯數位頭頭在「佔中」時與「佔中三丑」相互勾結,帶頭衝擊立法會、包圍政府總部的劣行,人們歷歷在目,這次他們又捲土重來。與此同時,「熱血公民」和「本土民主前線」的成員也揚言,「這次抗爭將更暴力」,他們已配備好大量「裝備護身」云云。

其三,「佔中」後仍堅持霸佔立法會附近道路的「留守者」,近日將周圍的帳篷增加至逾百個,並搭起堅固的木屋用作「碉堡」,內有攻擊性武器和物資。他們聲稱,已做好「再次包圍立法會的準備」,屆時,將與立法會中的反對派議員內外呼應,相互配合,大幹一場。其囂張氣焰可見一斑。

此外,「佔中三丑」的陳健民日前也放話,說甚麼「這次包圍立法會的抗爭,其手段將比上次更為激進,讓當局難以對付」,繼續擺出一副好鬥的樣子。

挑戰法治必受嚴懲

上述跡象顯示,激進組織與分子,並沒有接受去年「佔中」教訓,而是變本加厲,繼續在「抗中亂港」的錯誤道路上走下去。對此,社會各界和全港市民必須揭穿他們的真面目,絕不能讓他們亂港的圖謀得逞。針對他們的陰謀,本港警方已增派1800警力加強部署應對,而最近機動部隊也將暫停「輪調」,並採取以靜制動策略來對付激進暴力的抗爭,打擊違法行為,彰顯法治。

警方去年12月在平息「佔中」亂局時,總共拘捕50多位「佔中」搞手和幕後「金主」,現時正等待律政司對他們提出檢控,他們的罪行終究逃脫不了法律的嚴厲制裁。一旦有人再企圖以「佔領」及暴力衝擊行動,破壞社會秩序,挑戰法治,必將重蹈覆轍,以失敗收場,並被廣大市民所唾棄!

相關新聞
攻擊溫和派是投降派 激進派圖扼殺普選以「反中亂港」 (2015-05-18)
廿四味:反對派要剝奪外籍港人普選權 (2015-05-18)
頂天立地:用選票踢走反中禍港的「政治流氓」 (2015-05-18)
以制度自信理直氣壯撐政改 (2015-05-18)
廣東自貿試驗區-「先飲頭啖湯」 (2015-05-18)
不容「再佔」圖謀得逞 (2015-05-18)
背靠祖國 面向未來 (2015-05-18)
「鍾氏民調」不專業不客觀毫無公信力可言 (2015-05-16)
台歷史課綱回歸「一中」的啟示 (2015-05-16)
加深理解 全面認識 支持普選 (2015-05-16)
學民思潮大搞「告發批鬥」歪風 (2015-05-16)
民主黨若否決政改有七失 (2015-05-16)
來論:戴耀廷「惡人先告狀」暴露心中有鬼 (2015-05-15)
廿四味:浸大生不知禮儀莊重為何物 (2015-05-15)
「鍾氏民調」暴露扭曲民意為反對派服務的真相 (2015-05-15)
香港維護國家安全天經地義 (2015-05-15)
香港政改 中產階層應發揮理性之光 (2015-05-15)
是中產階級發聲的時候了 (2015-05-15)
「鍾氏民調」篤數旨在配合反對派推倒政改 (2015-05-14)
廿四味:中大學生會借解放軍訪校鬧事所為何來? (2015-05-14)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論壇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