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5月23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大學者妻女離奇陳屍「谷巴仔」


放大圖片

■救護員就地急救昏迷母女。讀者提供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鄧偉明、鄺福強、杜法祖)中大醫學院副教授許金山的妻子及女兒,昨午在馬鞍山西沙路西澳村對開巴士站,被人發現離奇昏迷在其新版Mini Cooper(迷你谷巴)車內,報警送院證實不治,警方事後搜遍私家車,並未發現任何可疑藥物及燒炭痕跡,亦無膠喉將廢氣引入車廂,致死原因未明。

離奇雙屍案兩母女,分別是母親黃秀芬(45歲)及其17歲次女許×玲。據悉,兩母女死狀安詳,遺體已被移送殮房,死因有待剖屍確定。據悉,在中大醫學院任副教授的許金山接獲警方通知,曾到威爾斯醫院了解情況及協助警方調查,惟記者並未見他露面。

根據資料,許金山是中文大學醫學院麻醉及深切治療學系副教授,曾是中大網球隊領隊,他與妻黃秀芬育有3女1子,一家六口居住在西沙路大洞村一間3層高村屋地下單位。根據註冊署資料,該3層高村屋於2006年以他們夫婦任董事的有限公司以550多萬元買入。另案發的「谷巴仔」私家車,亦是以他們公司名義登記。

兩女躺坐車內 貌似沉睡

現場為馬鞍山西澳村對開西沙路的西澳巴士分站往沙田方向,距許家大洞村寓所相距僅約1.4公里。據悉,昨午3時25分,一名任職護士的女子跑步經過現場,發覺停在半月形巴士站前端的「谷巴仔」在雨過天晴下,車頭水撥仍擺動不停,好奇望入,發覺車上有兩名女子看似睡荂A年紀較大女子坐在司機位,頭部向左傾側,年紀較輕女子頭部亦側向左邊窗。

女護士初不以為意,繼續跑步,相隔55分鐘後折返經過,發覺該車仍在,水撥仍擺動,驚見兩人睡姿不變,心感不妙,剛巧有一名女子出村等候校巴,馬上要求代為報警。

消防員接報趕到擊毀右尾窗玻璃打開車門,惟兩名女子被救出後已毫無知覺,救護員曾就地施救,惟沒有起色,同送威爾斯醫院,但相繼證實不治。

警方事後曾徹底檢查車廂,惟沒有發現有藥物及燒炭痕跡,亦無膠喉將死氣引入車廂,車廂後座有一個網球拍,行李箱亦有3個黃色網球及一些雜物,兩母女離奇死在車廂原因不明。按「谷巴仔」所停方向,推測兩母女事前由母駕車離開大洞村,沿西沙路途駛至1.4公里遠西澳村,未知是否母親發覺不適將車靠左停入巴士站前端休息、抑或有其他原因,直至被跑步再度經過女護士發覺,但兩母女早已魂斷。

無燒炭無引死氣 神秘喪命

警方曾徹底檢查「谷巴仔」,發覺引擎正常。及至晚上,警方才安排拖車到場將車拖走等候驗車。晚上9時許,警員在醫院檢走兩袋屬於死去母女的物品,包括一個藍色女裝手袋及一個粉紅色背囊。此外,多名重案組探員,深夜到大洞村副教授寓所進行調查。

相關新聞
傷警阻清「佔」 「港獨」招顯聰囚4周 (圖)
帶頭闖軍營罪成 涉搶警槍「臭史」多
招「搞事」事件簿
袁國強:告「佔」定罪少因現新證據
激進大學生屢搞事 議員:證有人曲解民主
林鄭袁國強籲擊E訴求 讓議員聆聽主流民意 (圖)
76%製衣界挺「普」 勸反對派幫忙 (圖)
馬時亨:政改「惠」未來 再等港「玩完」 (圖)
有線民調:普選不過 反對派粉絲勢「過檔」 (圖)
劉展灝:商界撐循序拓民主 (圖)
政府:港法院無權挑戰「8.31」決定 (圖)
大蔗唹 被陳健波罵「人渣」 (圖)
全家接死亡恐嚇 屈穎妍夫停《明報》專欄
黃成智:反對派分裂因「一盤散沙」
余若薇被爆嘲何俊仁「唔用腦」
發現基本法 (圖)
遴選「歷劫」 錢大康終掌浸大 (圖)
錢大康簡歷
浸大校長遴選工作事件簿
又爆醜聞:城大學生會「公費遊日」死撐交流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