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5月25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新聞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李莉:從門外漢變身股評師


放大圖片

■李莉進大學之前對經濟及股市毫無了解,但現在的她每天在微博上分享炒股心得,儼然職業的股市分析師。

今年讀大三、經濟專業的李莉,出身杭州余杭的一個工薪家庭,在進大學之前對股市毫無了解,但現在的她卻從國家政策到股市動態都已頗有見地,而且每天還在微博上分享炒股心得,儼然職業的股市分析師。

李莉說,高考後因為家人的推薦,她當時填報了溫大城市學院金融分院。在到學校之前,她對經濟和股市幾乎一無所知,也從未想過要在如此具有風險性的股市中搏擊。但是當進入大學後,不僅有專門開設有關資本市場的相關課程,而且還有炒股的模式試驗。「去年11月,學校開了風險投資學,此時老師也建議我們實盤操作,而此時也恰逢牛市到來,我就將3,000多元零花錢投入其中。」

撰寫股市語錄分享見解

「我買的第一隻股票是天津港,是一帶一路概念。」李莉透露,小有盈餘後,今年她繼續將壓歲錢投入其中,截至目前總投入約2萬元,盈利60%左右。現在,李莉每天會撰寫自己的股市語錄,分享股市見解,還積極參加校外老股民的分享會。

如今就連家族親戚也會忍不住找她打聽股票信息。「我只是在自己的風向範圍內操作,而且我認為即使將來不從事這方面行業,作為一名家庭主婦,她也需要這方面的知識,可以進行家庭理財。」李莉表示,炒股要有自己的想法,不要聽見甚麼就是甚麼。要有自己的分析和判斷,那才會真正提高自己的投資理念。

相關新聞
新興國「水浸」 「炒窗v藝術品 (2015-05-25) (圖)
近年中國買家大宗交易(部分) (2015-05-25) (圖)
生力軍全力「購殺」 拍賣行出招搶客 (2015-05-25)
收藏家新體驗 網上先租後買 (2015-05-25)
藝術品屢創天價 揭示貧富差距 (2015-05-25)
價格存「水分」 新末日博士:有可疑 (2015-05-25)
溫州「炒股大學」 學生零花錢 炒成公司老闆 (2015-05-25) (圖)
李莉:從門外漢變身股評師 (2015-05-25) (圖)
舊生唐晟:掌控資金流超億公司 (2015-05-25) (圖)
朱宏:在炒股中學習人生哲理 (2015-05-25) (圖)
話你知:溫大城市學院 (2015-05-25) (圖)
大陸引水 「解渴」金門 (2015-05-22) (圖)
晉江龍湖水質佳 30萬人飲用 (2015-05-22) (圖)
長年水荒 金門發展受掣肘 (2015-05-22) (圖)
特寫:「圍頭新娘」將飲上故鄉水 (2015-05-22) (圖)
創新創業系列:港產博士創業科研九死一生 (2015-05-19) (圖)
創科成敗:拉布拉下創科局 礙知識型經濟 (2015-05-19) (圖)
積少成多:小企「築起」六成創新品 (2015-05-19) (圖)
過關斬將:研發非難事 經營定成敗 (2015-05-19) (圖)
滬港通埋身戰系列:滬港通開車半年 券商盆滿缽滿 (2015-05-18)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新聞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