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5月25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新聞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朱宏:在炒股中學習人生哲理


放大圖片

■朱宏稱根本沒有炒股就是為了賺錢的想法,只希望在炒股中學習人生哲理。

來自江蘇的朱宏還是金融學大一的學生,但近期在股市裡的收益已經翻倍。朱宏說,他從小就看茈~婆買股票、買基金長大,對股市也特別感興趣。比較有意思的是,在2007年上一輪牛市的某天,他看到K線出現異常,遂勸告外婆拋出,但外婆當時沒有拋出而虧損。這戲劇性的一幕不僅讓家人對他另眼相看,也同時大增朱宏對股市的興趣。

冀覓資本市場激盪感覺

2014年,也就是朱宏18歲那年的生日,他去證券公司開了賬戶,也開始投入一些資金。出於對金融別樣的愛好,朱宏高中畢業後一心選定溫州,選定溫大城市學院的金融特色班。到了大學之後,他就用之前投入的錢買了股票。

「我到大學後買的第一隻股票是浙江龍盛,因為看好它的未來,我持了3個多月,而這股票也從15元多漲到25元。」不過,朱宏與許多股民不同的是,他不是為了賺錢而炒股,「其實,我根本沒有炒股就是為了賺錢的想法,而僅僅是尋找一種資本市場激盪的感覺,更是學到炒股之外的東西,甚至是為人。」朱宏說,他總共投入5萬元,從去年至今已實現翻倍的利潤,於是他就用這些錢給母親、自己買禮物,並用這些錢去旅遊或做其他有意義的事情,而不是一味地追加和盈利。

看好內地期貨市場發展

「可能也是因為沒有那麼功利,我持有的股票才有這麼高的收益。我炒股的心得就是要有自己的想法,不要被外界的聲音所干擾,堅持初心。」朱宏表示,馬雲曾說「昨天很殘酷,今天很殘酷,但是未來很美好,可是很多人就是死在了今天的晚上。」

就未來而言,朱宏說不會做股票而是期貨,他認為牛市風頭過後,證券行業會出現一定飽和,而今後期貨行業會有空缺,應該提前抓住機會。因為內地期貨剛起步,還有很大的發展空間。

相關新聞
新興國「水浸」 「炒窗v藝術品 (2015-05-25) (圖)
近年中國買家大宗交易(部分) (2015-05-25) (圖)
生力軍全力「購殺」 拍賣行出招搶客 (2015-05-25)
收藏家新體驗 網上先租後買 (2015-05-25)
藝術品屢創天價 揭示貧富差距 (2015-05-25)
價格存「水分」 新末日博士:有可疑 (2015-05-25)
溫州「炒股大學」 學生零花錢 炒成公司老闆 (2015-05-25) (圖)
李莉:從門外漢變身股評師 (2015-05-25) (圖)
舊生唐晟:掌控資金流超億公司 (2015-05-25) (圖)
朱宏:在炒股中學習人生哲理 (2015-05-25) (圖)
話你知:溫大城市學院 (2015-05-25) (圖)
大陸引水 「解渴」金門 (2015-05-22) (圖)
晉江龍湖水質佳 30萬人飲用 (2015-05-22) (圖)
長年水荒 金門發展受掣肘 (2015-05-22) (圖)
特寫:「圍頭新娘」將飲上故鄉水 (2015-05-22) (圖)
創新創業系列:港產博士創業科研九死一生 (2015-05-19) (圖)
創科成敗:拉布拉下創科局 礙知識型經濟 (2015-05-19) (圖)
積少成多:小企「築起」六成創新品 (2015-05-19) (圖)
過關斬將:研發非難事 經營定成敗 (2015-05-19) (圖)
滬港通埋身戰系列:滬港通開車半年 券商盆滿缽滿 (2015-05-18)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新聞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