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5月25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曾鈺成:「8.31」是中央底線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反對派要拉倒2017年特首普選,立法會主席曾鈺成引述特區政府權威消息指出,中央的底線是全國人大常委會「8.31」決定的政改框架,政改一旦被否決,下屆的特區政府絕不會重啟「政改五步曲」。

曾鈺成近日在接受電視節目專訪時,引述有特區政府權威消息「斬釘截鐵」地表明,特區政府提出的2017年特首普選方案倘被否決,下屆特區政府絕不會重啟「五步曲」。

「寸步難行」港定內耗不斷

他解釋,中央的底線是全國人大常委會「8.31」決定,而「下一屆政府睇唔到任何理由重新囿臐y8.31』出薄v,因為屆時很大可能會繼續「拗餐懵,跟住過唔到」,故不認為特區政府會重新啟動「五步曲」。

曾鈺成坦言,雖然政改方案即使無法通過,「天唔會塌下來,政府不會倒台、天下大亂、香港陸沉。」不過,他認為倘普選問題完全「寸步難行」的話,「一大串同管治有關的問題」就會隨之而來,尤其是普選爭拗一日未解決,社會上就「無人有興趣解決其他問題」,香港會內耗不斷,問題只會愈來惡化,而稍為有點爭議的政策如基建議題也會「做唔到,拖落去」。

倘差一票必會投票支持

他並表明,倘立法會表決政改方案,需要他的一票才會通過,他必會投票支持,縱然明白剛剛夠票通過可能會對社會造成短期衝擊,惟政改無法通過,他更擔心長遠來說是「恨錯難返」,將會對社會造成很大傷害,「點都好過咩都做唔到。」

相關新聞
院舍怕愛滋 拒收涉歧視 (圖)
各界促反對派抓緊會面機會 (圖)
劉兆佳:政改落空全港輸 (圖)
曾鈺成:「8.31」是中央底線
陳雲赴台 兩「獨」合流 (圖)
逾千人「默行」撐屈穎妍 周融批記協「無影」 (圖)
飄色棄時事免沾怨氣 (圖)
張志軍:同是一家人 共飲一江水 (圖)
李克強冀中企推中秘合作升級 (圖)
新興國「水浸」 「炒窗v藝術品 (圖)
兩逃鬼門關 拖車女司機終輪下亡 (圖)
雷雨影響643航班 3行山友遭雷劈 (圖)
各界送別陳南 林鄭等致祭 (圖)
小學強烈譴責激進分子滋擾學童 (圖)
「旅遊外交」望拓中日經合新局 (圖)
傳塔利班擄鄂漢向華索贖金 (圖)
包裝水啟新國標 蒸餾水說再見 (圖)
蘇漢20秒劫金1公斤 10小時落網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