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5月25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逾千人「默行」撐屈穎妍 周融批記協「無影」


放大圖片

■「幫港出聲」昨日發起千步靜默遊行。圖為周融及梁美芬等帶領隊伍前進。 黃偉邦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專欄作家屈穎妍早前撰文,撐警方在錯拉智障童事件並無過失,遭到網民抨擊及收到死亡恐嚇。「幫港出聲」昨日發起千步靜默遊行,表示要捍衛言論自由和聲援屈穎妍。全國政協委員王國強,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蔣麗芸、陳絔g,經民聯立法會議員梁美芬等都有參與。「幫港出聲」召集人周融估計有逾千人參與,又批評事件關係到言論自由,但記協卻沒有參加,質疑對方是政治機構,感到遺憾。

遊行人士昨日下午2時半在中環遮打花園集會。大會先向遊行人士派發一個貼上黃色交叉貼紙的紅唇標語,象徵言論自由被打壓。遊行人士在3時開始「默行」(靜默遊行)前往灣仔警察總部,他們大多數都身穿大會要求的白色上衣,又手持「我們都是屈穎妍」、「捍衛言論自由」等標語。當遊行人士到達警察總部時,就將紅唇標語上的黃色交叉貼在鐵馬上,表達「向扼殺言論自由的黃色暴力說不」的訴求,他們又要求警方調查屈穎妍被恐嚇一事。

王國強指恐嚇犯法 促警盡快處理

王國強認為,現時社會的情況愈來愈差,言論自由也愈來愈少,所以要出來遊行捍衛言論自由。對部分網民用了「滅門」等字眼恐嚇屈穎妍,王國強直言絕不可以接受,他又形容這些網民已經「無咩人性」,而恐嚇屬犯法行為,警方應盡快處理。

陳絔g表示,自己本來正在廣州工作,為了今次遊行而趕回港。自己出來遊行,是因為屈穎妍被恐嚇的事件令他感受到言論自由正不斷收窄,「以前即使有不同的意見,大家都會互相包容,理性討論,不會動輒『起底』、恐嚇。」

陳絔g籲沉默者站出來發聲

他認為,這種可怕的氛圍自「佔中」後更見明顯,很多事件都被一些激進組織「政治化」。他希望有更多沉默者可以站出來發聲,讓各種暴力及打壓消失。

參與今次靜默遊行的旅遊業東主協會主席林少麟表示,支持屈穎妍因為香港需要和平穩定,不應縱容過激行動。屈穎妍所表達的正是其心中所想,所以願意站出來支持今次行動。

帶小朋友來參加遊行的退休公務員李先生表示,「佔中」後開始追看屈穎妍的文章。他指屈穎妍只是說出心裡話,不認為她的言論會傷害他人。他又表示,即使有不同觀點,也不應該以恐嚇方式威脅對方。

周融憂《查理周刊》事件在港發生

周融在遊行後批評有「黃色暴徒」出言恐嚇手無寸鐵的屈穎妍,擔心法國《查理周刊》遭受恐襲的事件會在香港發生。他說,言論自由是本港核心價值,任何人都不可受到恐嚇,要求警方盡力調查事件,拘捕違法者。

他又指,不明白為何一向以捍衛言論自由、新聞自由先鋒自居的記協,今次竟然沒有派人參與遊行,他對此感到非常遺憾。

另外,有數名激進示威者,包括示威常客「美國隊長」容偉業等到場揮舞港英旗踩場。不過,由於激進示威者人數太少,加上警方在場分隔兩大陣營,故雙方只是隔空對罵,未有發生肢體衝突。

相關新聞
院舍怕愛滋 拒收涉歧視 (圖)
各界促反對派抓緊會面機會 (圖)
劉兆佳:政改落空全港輸 (圖)
曾鈺成:「8.31」是中央底線
陳雲赴台 兩「獨」合流 (圖)
逾千人「默行」撐屈穎妍 周融批記協「無影」 (圖)
飄色棄時事免沾怨氣 (圖)
張志軍:同是一家人 共飲一江水 (圖)
李克強冀中企推中秘合作升級 (圖)
新興國「水浸」 「炒窗v藝術品 (圖)
兩逃鬼門關 拖車女司機終輪下亡 (圖)
雷雨影響643航班 3行山友遭雷劈 (圖)
各界送別陳南 林鄭等致祭 (圖)
小學強烈譴責激進分子滋擾學童 (圖)
「旅遊外交」望拓中日經合新局 (圖)
傳塔利班擄鄂漢向華索贖金 (圖)
包裝水啟新國標 蒸餾水說再見 (圖)
蘇漢20秒劫金1公斤 10小時落網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