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5月25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兩逃鬼門關 拖車女司機終輪下亡


放大圖片

■丈夫憶起妻子的敬業精神時不禁流下男兒淚。

溜前圖「救車」被撞倒捲車底 女面書留言「超人媽媽睡茪F」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杜法祖) 何文田佛光街前晚發生的奪命拖車意外,女死者原來是香港唯一的女拖車司機,前晚冒雨往拖「拋錨」的士時,拖車突溜前,她「救車」時慘被拖車捲入車底輾死。據悉女死者過往在開工期間,原來曾兩度遇意外險入鬼門關,但均命大逃出生天,不料前晚第三次出意外,終避不過死神而喪命。其家人驚聞噩耗悲慟不已,長女昨在facebook(面書)留言,形容母親為「超人媽媽」,說「她很安詳地睡茪F。」

59歲死者鍾秀玲,據悉是目前拖車業界唯一的女司機,她與姓蘇丈夫結婚近40年,育有兩女一子,均已成家立室。蘇稱,因為他早年曾停牌,教懂妻子駕駛拖車後即夫婦一人一車開工,轉瞬已從事拖車工作數十年,又說妻子本可提早退休弄孫為樂,但因業界人手短缺,她堅持繼續為熟客服務。

一句「很忙」 夫妻成永訣

蘇稱,他前日凌晨在大埔開工期間不慎車墮泥坑,須致電妻子求救,其妻即駕車趕至協助將他的拖車拖起,之後便各自分頭工作。兩人最後在前晚6時許曾通電,因紅雨關係其妻說很忙便匆匆掛線,未料竟成永訣。

夫:「柯打」不停 妻24小時無休

蘇續稱,近日疑因天雨關係「柯打(生意)未停過」,又說事發時其妻已24小時沒有休息,未知是否勞累過度出事。他說本身亦3日「冇堐情v,其妻出事後「柯打」仍不停,他曾想拒絕,但為了方便人客,昨晨仍帶茖I重的心情繼續開工:「本身都考慮過退休唔做,但最後都冇,加上換魖滼◎s車要供,所以繼續做。」

的哥:上架未出事 吊起突溜前

事發前晚10時許,鍾駕拖車到佛光街將一部因暴雨「拋錨」的士上架準備拖走,甫吊起的士,拖車便突然溜前,鍾欲「救車」期間被拖車撞倒,再捲入車底溜前約70米始停下。消防員接報趕至將被困車底的鍾救出,但她已重傷昏迷,送院不治。

據「拋錨」的士的57歲姓吳司機稱,鍾將的士上架時拖車未有異樣,詎料當她按掣吊起的士時,拖車即溜前。當時鍾沿斜路追前,未幾即見其被捲入車底。吳又表示與鍾的拖車公司相熟,每次都找該公司拖車。 警方西九龍交通部意外調查組特別調查隊第一隊主管何雋軒高級督察表示,當時拖車有拉手掣,正循手掣有否拉妥、車輛掣動系統是否有故障及拖車程序等方向調查意外原因。

鍾的長女昨凌晨在facebook上貼文,告知親友母親去世噩耗,形容母親為「超人媽媽」,並說:「她很安詳地睡茪F。」並代母向親友說:「好想安慰,祝福你們每一個,她愛你們,不要傷心。」

去年9月,佛光街亦曾發生過涉及拖車的嚴重意外,一輛拖車拖茪@輛9噸重貨車沿佛光街上斜時,疑拖車索帶及零件斷裂,致貨車溜後衝至近信用街行人過路處,撞傷兩名途人,其中一名長者危殆,曾經追車的拖車司機亦受傷。

相關新聞
院舍怕愛滋 拒收涉歧視 (圖)
各界促反對派抓緊會面機會 (圖)
劉兆佳:政改落空全港輸 (圖)
曾鈺成:「8.31」是中央底線
陳雲赴台 兩「獨」合流 (圖)
逾千人「默行」撐屈穎妍 周融批記協「無影」 (圖)
飄色棄時事免沾怨氣 (圖)
張志軍:同是一家人 共飲一江水 (圖)
李克強冀中企推中秘合作升級 (圖)
新興國「水浸」 「炒窗v藝術品 (圖)
兩逃鬼門關 拖車女司機終輪下亡 (圖)
雷雨影響643航班 3行山友遭雷劈 (圖)
各界送別陳南 林鄭等致祭 (圖)
小學強烈譴責激進分子滋擾學童 (圖)
「旅遊外交」望拓中日經合新局 (圖)
傳塔利班擄鄂漢向華索贖金 (圖)
包裝水啟新國標 蒸餾水說再見 (圖)
蘇漢20秒劫金1公斤 10小時落網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