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5月25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小學強烈譴責激進分子滋擾學童


放大圖片

■「香港本土力量」和「熱血公民」煽動網民日前衝擊大成小學。 資料圖片

澄清懷仔僅接受評估非入學試 高永文:表己見不應辱罵圍堵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在港匿藏9年的12歲男童肖友懷(懷仔)日前到入境處自首後,獲發行街紙等待入境處調查後處置,協助懷仔的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陳婉嫻安排他到孔教學院大成小學進行能力評估測試。大成小學因而成為多個本土派組織包括「香港本土力量」和「熱血公民」的攻擊對象,學校前日被一群示威者包圍,一名無辜的女學生慘被示威者的行動嚇至嚎啕大哭。大成小學昨日發表聲明強烈譴責這些團體的無理行為,以及對學生的滋擾。

大成小學昨日在聲明中指,前日原訂舉行步行籌款活動,但因黃色暴雨警告取消,有學生因未有家長接送而留在校內。有個別團體前日下午到門外大叫、貼標語和拍打大門,滋擾學生和妨礙學生放學,校方對這些團體針對學校表示遺憾。

大成:一切以學生利益為大前提

校方強調,一向盡心教育事務,一切以學生利益為大前提,懇請各界停止滋擾學校和學生,如有任何查詢,應直接與入境處和教育局聯絡。

校方又重申,懷仔並沒有向學校申請入學,校方在上周三收到陳婉嫻電話後,安排懷仔在上周四下午接受能力評估測試,強調是次評估絕非入學試。校方指,如要入讀該校,所有插班生必須按本校校本機制進行入學評估。至於將來懷仔是否入讀該校,要視乎他能否取得相關證件、 教育局安排和懷仔及其家長的意願。

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高永文昨日在公開活動表示,香港社會有人對事件有不同意見正常,但市民表達意見時不應發生暴力事件,「除了身體暴力,語言暴力或透過大聲喝罵、侮辱、圍堵一齯H,都係不好的方式。」 他又希望該女生盡快平復心情,不要留下心理陰影。

「整喊細路」元兇屈女童流「假淚」

然而,「整喊細路」的元兇「香港本土力量」發言人卻回應稱,他們的抗議行動「有必要」,又辯稱示威者只是在校門外貼標語, 並無闖入學校搗亂,否認有騷擾任何無辜的人。他更質疑女學生流的是「假眼淚」。

相關新聞
院舍怕愛滋 拒收涉歧視 (圖)
各界促反對派抓緊會面機會 (圖)
劉兆佳:政改落空全港輸 (圖)
曾鈺成:「8.31」是中央底線
陳雲赴台 兩「獨」合流 (圖)
逾千人「默行」撐屈穎妍 周融批記協「無影」 (圖)
飄色棄時事免沾怨氣 (圖)
張志軍:同是一家人 共飲一江水 (圖)
李克強冀中企推中秘合作升級 (圖)
新興國「水浸」 「炒窗v藝術品 (圖)
兩逃鬼門關 拖車女司機終輪下亡 (圖)
雷雨影響643航班 3行山友遭雷劈 (圖)
各界送別陳南 林鄭等致祭 (圖)
小學強烈譴責激進分子滋擾學童 (圖)
「旅遊外交」望拓中日經合新局 (圖)
傳塔利班擄鄂漢向華索贖金 (圖)
包裝水啟新國標 蒸餾水說再見 (圖)
蘇漢20秒劫金1公斤 10小時落網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