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5月25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蘇漢20秒劫金1公斤 10小時落網


放大圖片

■疑犯(左二)在現場重組案情。 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趙勇 綜合報道)江蘇省宿遷市幸福路新天地百貨樓下的老鳳祥銀樓23日晚8時25分許遭搶劫,一蒙面披雨衣的男子闖入店舖掄錘砸開櫃^玻璃,搶走約1公斤黃金飾品,作案時間前後不超過20秒。24日上午7時20分許,疑犯杜某就被警方在一家小旅館內拘捕,此時距劫案發生才過了10個小時。

據宿遷警方介紹,劫案發生得極為迅速,可見劫匪應是早有預謀,所幸劫匪意在求財,所以搶劫過程中並未傷人。警方在劫案發生後即展開全城搜捕,且於晚11時45分左右發出公告,將視頻監控中劫匪的體形、衣茧弁S徵公佈出來,請市民協助提供線索。隨後,警方在追蹤劫匪逃跑路線時,在案發現場附近一居民樓發現了劫匪丟棄的作案用衣服和工具,並循此線索在一家小旅館內將杜某拘捕,並悉數找回贓物。

另據中新網報道,據宿遷市公安局宿城分局刑偵大隊教導員孫彥龍介紹,案犯膽大心細,案發前曾多次前往現場踩點,對現場情況及周邊地形非常熟悉,作案後迅速從一條巷子內逃竄。「接報後,警方全城布控,有效防止了嫌疑人外逃,為後期成功抓獲奠定了基礎。」孫彥龍說。

疑犯曾返回現場吃燒烤

記者報道稱,杜某歸案後供認,為了實施搶劫,他曾在事發金店外多次踩點,並一早設計好了逃跑線路。令警方驚訝的是,杜某在暫住地藏好贓物後,甚至約了好友,到距離作案現場500米左右的一家燒烤攤吃燒烤。

相關新聞
院舍怕愛滋 拒收涉歧視 (圖)
各界促反對派抓緊會面機會 (圖)
劉兆佳:政改落空全港輸 (圖)
曾鈺成:「8.31」是中央底線
陳雲赴台 兩「獨」合流 (圖)
逾千人「默行」撐屈穎妍 周融批記協「無影」 (圖)
飄色棄時事免沾怨氣 (圖)
張志軍:同是一家人 共飲一江水 (圖)
李克強冀中企推中秘合作升級 (圖)
新興國「水浸」 「炒窗v藝術品 (圖)
兩逃鬼門關 拖車女司機終輪下亡 (圖)
雷雨影響643航班 3行山友遭雷劈 (圖)
各界送別陳南 林鄭等致祭 (圖)
小學強烈譴責激進分子滋擾學童 (圖)
「旅遊外交」望拓中日經合新局 (圖)
傳塔利班擄鄂漢向華索贖金 (圖)
包裝水啟新國標 蒸餾水說再見 (圖)
蘇漢20秒劫金1公斤 10小時落網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