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5月26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采風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發式生活:失而復得的親情


商台DJ 余宜發

我自問是一個對親情很執茠漱H,可能自小已經到外國生活,沒有太多機會跟家人相處,所以對「親情」這方面特別看重。

就好像自從到了外國求學開始,已經沒有機會再同鄉下的親戚見面,甚至後來家人也移民到外國,我只有每年在聖誕節及農曆新年寄一張賀卡,報告我們的近況,而他們也會寄一些信件給我,當年我們就是這樣聯繫。

十年前祖母離世,告訴他們這個消息,他們很有心,在喪禮的前夕親自到了香港出席。但自己一向是個比較「論盡」的人,當天他們留給我的聯絡方式,不知不覺失去了,自此之後,真的跟他們失去了聯絡。

在這十年期間,自己嘗試憑模糊的記憶,繼續寄賀卡給他們,但已經沒有回應,相信是我的地址寫錯了。所以在這十年來,久不久也會想盡任何方法,怎樣可以再跟他們聯絡,因為除了希望可以跟他們聯繫之外,最希望的是可以到鄉下拜祭多年沒有拜祭的爺爺。

某一個晚上,我在主持節目的時候,把這個話題跟聽眾分享,他們說最好的方法,就是親身到當地的「鄉公所」,尋找自己的親戚,但這個大海撈針的方法,我相信是行不通,亦沒有積極地去進行。

但多個月前的某一天,打開微博的時候,發現有個陌生的男孩,留了一個私人留言給我,他說:「我是你伯父的孫兒,他說十年沒有跟你見面,很想大家一起傾談近況。」當我看到這個留言之後,最初是有一點懷疑,不知道是否有人白撞,但再看一次內容的時候,他留了電話給我,我便立刻打上這個電話,電話裡的聲音就是我的伯父。終於可以跟失散多年的親戚聯絡上,那一刻,我的心情很激動,甚至眼泛淚光,亦不自覺地向天說感謝爺爺及xx的指引,應該是他們的在天之靈,引導這件事情發生,失而復得的感覺,真是太難得。

我就是一個這樣為親情易動情的人,可能這個情況對於別人來說沒有什麼大不了,甚至沒有什麼需要跟內地的親戚聯絡,但對我來說,每一個在我身邊出現的人,甚至大家有緣能夠成為親友,我都應該珍惜,這麼難能可貴的重遇,我決定在未來的日子,會好好跟他們保持聯絡。

而且也選擇了下星期,跟弟弟親自回鄉探親及拜祭我的爺爺,這是我一直想做的事,你也替我高興嗎?

相關新聞
百家廊:怎一個「買」字了得 (2015-05-26)
琴台客聚:陳墨的硬傷 (2015-05-26) (圖)
思旋天地:梁思韻鼓勵港青北上創業 (2015-05-26)
發式生活:失而復得的親情 (2015-05-26)
見多識廣:蘇繡的魅力 (2015-05-26) (圖)
翠袖乾坤:送、貪、買 (2015-05-26)
跳出框框:別忘本 (2015-05-26)
百家廊:榖雨的稻香和甜美 (2015-05-25)
琴台客聚:修訂星群為教學 (2015-05-25)
生活語絲:尼國的婚禮和喪禮 (2015-05-25)
淑梅足跡:浪子填詞人潘源良 (2015-05-25)
七嘴八舌:股市暢旺收藏界得益 (2015-05-25)
翠袖乾坤:與子女獨遊的浪漫 (2015-05-25)
網人網事:快樂的 「讓豬飛」 (2015-05-25)
百家廊:被親情綁架的巨星們 (2015-05-22) (圖)
雙城記:盧燕傳奇(續) (2015-05-22)
此山中:淑儀美德 (2015-05-22) (圖)
隨想國:幸福的書 (2015-05-22)
演藝蝶影:從武則天說到慈禧 (2015-05-22)
翠袖乾坤:音樂救亡 (2015-05-22)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采風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