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5月27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1/4亞洲富豪出身寒微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黃萃華)近期「成功需父幹」成為城中熱話,暗指富二代靠父母親而成功。瑞銀與羅兵咸永道昨發表的2015年億萬富豪報告指出,亞洲億萬富豪中約有25%是出身寒微,平均年齡57歲,比全球的億萬富豪年輕,比美國及歐洲年輕10歲。

30歲前創業佔23%

億萬富豪報告發現,1995年至2014年期間,全球1,300位億萬富豪中,有917位白手起家億萬富豪。大部分的億萬富豪創業較早,有23%於30歲前創立了第一家企業,68%在40歲前創業。其餘的億萬富豪則是繼承產業而進身億萬富豪行列,而亞洲億萬富豪有25%是出身寒微,較美國及歐洲分別只有8%及6%為多。

羅兵咸永道香港私人銀行諮詢服務合夥人沈櫻淇表示,在全球白手起家的億萬富豪所創造的財富中,亞洲的億萬富豪貢獻了36%,首次超過歐洲,僅次於美國。展望未來,預料亞洲將會是創造新億萬富豪的中心。

歐亞靠消費品創富

在美國,過去20年中,來自於科技行業的白手起家的億萬富豪數量位居第二(27.3%)。來自於金融服務業有30%。不過,金融業億萬富豪的富有程度低於科技行業,其平均財富為45億美元,而科技行業的億萬富豪平均財富為78億美元。

相比之下,過去20年中,歐洲和亞洲的白手起家億萬富豪有很多來自於消費品行業,平均擁有的財富為57億美元。第二富有的群體是科技行業的企業家,佔總人數的9.7%左右,平均財富為38億美元。

亞洲有近20%的白手起家億萬富豪來自於消費品行業,平均擁有的財富值為32億美元。來自於房地產行業的白手起家億萬富豪數量位居第二(12.9%),平均擁有27億美元的財富。

相關新聞
QDII2首批傳6市列試點 (圖)
QDII2 內容撮要
富時納A股 基金料追貨2.95萬億
美股跌拖累 港股外圍回吐逾百點
內地每周誕1位億萬富豪 (圖)
1/4亞洲富豪出身寒微 (圖)
七成富豪年過60歲 捐身家漸成風 (圖)
內地千億軌道交通基金面世 (圖)
I.T料下半年零售續弱 (圖)
興銀參與發起絲路黃金基金
珠控稱母企將適時注資 (圖)
林景臻獲任中銀香港副總裁
德基暗盤高收 一手最多賺900元
銀娛銀河二期今開幕 (圖)
和黃告別股壇 長和系進新時代 (圖)
首季少賺17% 康師傅捱沽
中石油發現首個億噸緻密油田 (圖)
證監禁止孫肖重投業界13個月
投資攻略:H股估值合理 續吸引北水 (圖)
金匯動向:通脹下行 紐元續走疲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