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5月27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首季少賺17% 康師傅捱沽


香港文匯報訊 康師傅(0322)昨公布截至今年3月底止首季業績,受到市場需求疲弱拖累,旗下所有產品類別銷售均出現不同程度下滑影響,純利1.07億美元,按年倒退16.63%,每股基本溢利1.91美仙,不派季度息。公布業績後,康師傅股價逆市收跌5.01%,報15.94港元。

受惠原材料價降 毛利率升

康師傅期內營業額按年下跌16.56%至23.21億美元。其中兩大主要產品方便麵及飲品的銷售額分別按年跌13.02%及18.92%。首季方便麵業務溢利9,418.8萬美元,按年跌8.61%;飲品溢利業務4,652.5萬美元,按年跌44.3%;方便食品業務虧損504.5萬美元,較2014年同期虧損378萬美元擴大。

雖然業績倒退,但受惠部分主要原材料價格下跌,加上優化產品組合等,康師傅首季毛利率同比上升1.28個百分點至31.6%,而分銷成本佔營業額比率則大致維持去年同期水平。毛利7.35億美元,按年跌13.04%。

康師傅表示,展望第二季的經營環境仍將會帶來巨大挑戰,面對景氣趨緩及消費市埸的迅速轉變,公司將維持穩健的經營,善控營運成本及資本開支,創新品類及產品,同時加強應變能力。

將創新產品 強化電商銷售

食品事業方面聚焦加速方便麵品類創新及推出高端產品,強化現代型通路及電商通路的經營。飲品事業將持續鞏固主力產品的市場地位,同時加快創新品類及產品發展,優化終端服務並提升新型通路的操作技巧。

相關新聞
QDII2首批傳6市列試點 (圖)
QDII2 內容撮要
富時納A股 基金料追貨2.95萬億
美股跌拖累 港股外圍回吐逾百點
內地每周誕1位億萬富豪 (圖)
1/4亞洲富豪出身寒微 (圖)
七成富豪年過60歲 捐身家漸成風 (圖)
內地千億軌道交通基金面世 (圖)
I.T料下半年零售續弱 (圖)
興銀參與發起絲路黃金基金
珠控稱母企將適時注資 (圖)
林景臻獲任中銀香港副總裁
德基暗盤高收 一手最多賺900元
銀娛銀河二期今開幕 (圖)
和黃告別股壇 長和系進新時代 (圖)
首季少賺17% 康師傅捱沽
中石油發現首個億噸緻密油田 (圖)
證監禁止孫肖重投業界13個月
投資攻略:H股估值合理 續吸引北水 (圖)
金匯動向:通脹下行 紐元續走疲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