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5月27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投資攻略:H股估值合理 續吸引北水


放大圖片

■內地近期持續的寬鬆政策有助降低居高不下的融資成本,逐漸緩解投資者對經濟增速持續放緩的擔憂,從而有助於改善市場投資情緒。 資料圖片

內地近期持續的寬鬆政策有助於降低居高不下的融資成本,逐漸緩解投資者對經濟增速持續放緩的擔憂,從而有助於改善市場投資情緒,股市逢調整正是動態布局A股和H股的最佳時點。台新中証消費服務領先指數基金經理人葉宇真表示,從過去經驗來看,牛市的中期調整多由管理層調控股市、宏觀政策調整、海外金融風險導致,目前均未質變,宏觀政策甚至繼續積極,因此A股市場向上趨勢未變。

中國的調結構已具初步規模,加上中國可支配所得提升也帶動消費升級,其中電子商務等新型零售方式,一季度同比增加49.7%,再再顯示中國居民消費習慣的改變。每輪大牛市中表現最瘋狂的行業雖大不相同,但是共同特徵均是當時大時代背景下,最受益於產業轉型方向、從而實現持續高成長性的行業。

回顧2005至2007年的中國牛市,漲幅最大的行業是煤炭和有色金屬,在當時「增量經濟」的時代背景下,人民幣升值帶來中國資產重估、過熱的經濟正催生茠姣貜獐仴式A對價格敏感的上游資源類行業無疑是當時最好的成長股。

互聯網為增長股業績亮點

截至4月30日,A股2015年一季度,剔除金融、剔除兩油A股歸屬母公司淨利潤同比分別為4.1%,一季度明顯下滑,反觀互聯網傳媒淨利潤同比增速連續4個季度回升,尤其今年第一季更是高達76.2%,而電腦設備、環保工程與服務一季度同樣保持較高的增長速度(以上資料來源:WIND,海通證券研究所,2015/5)。葉宇真表示,互聯網為成長股的業績亮點,消費股增速也回升,建議投資者可列為A股關注重點。

兩地基金互認助吸引熱錢

內地和香港基金將互相承認,7月1日起可在對方市場銷售,有助外國基金至香港註冊,再銷售至內地,此對目前高達16萬億港幣規模之香港基金業將帶來高度成長機會。

台新中國精選中小基金經理人翁智信表示,香港市場受惠「北水南下」的趨勢處於初期,近期港股通的使用率高於滬股通,顯示內地投資者對H股市場的興趣不減,仍然合理的估值水平以及與A股相比大幅折價的優勢,將繼續吸引資金南下流入港股市場,雖然內地或海外市場盤整可能導致H股市場出現短期波動,但看好H股市場的趨勢不變。

相關新聞
QDII2首批傳6市列試點 (圖)
QDII2 內容撮要
富時納A股 基金料追貨2.95萬億
美股跌拖累 港股外圍回吐逾百點
內地每周誕1位億萬富豪 (圖)
1/4亞洲富豪出身寒微 (圖)
七成富豪年過60歲 捐身家漸成風 (圖)
內地千億軌道交通基金面世 (圖)
I.T料下半年零售續弱 (圖)
興銀參與發起絲路黃金基金
珠控稱母企將適時注資 (圖)
林景臻獲任中銀香港副總裁
德基暗盤高收 一手最多賺900元
銀娛銀河二期今開幕 (圖)
和黃告別股壇 長和系進新時代 (圖)
首季少賺17% 康師傅捱沽
中石油發現首個億噸緻密油田 (圖)
證監禁止孫肖重投業界13個月
投資攻略:H股估值合理 續吸引北水 (圖)
金匯動向:通脹下行 紐元續走疲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