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5月27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德基暗盤高收 一手最多賺900元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楚倩)兩隻新股德基科技(1301)及雲南水務(6839)今日掛牌,兩者昨晚在暗盤交易均有斬獲,分別一手最多賺900元及750元。

雲南水務暗盤升12.93%

據輝立交易場資料顯示,德基暗盤開市報2.6元,較招股價2.28元升14.04%,收報2.73元,升19.7%。不計手續費,每手2,000股賺900元;雲南水務暗盤開市報7.25元,較招股價5.8元升25%,收報6.55元升12.93%,每手賺750元。

德基科技以中間價每股2.28元定價,料所得款項淨額約2.94億元。公開發售超額認購161倍,經重新分配程序後,公開發售股份增至佔全球發售股份總數的50%,一手中籤比率為25%。雲南水務公開發售部分錄得超額認購353倍,因此啟動回撥機制令公開發售佔最終發售股份的比例升至50%。一手中籤率僅為1.98%,認購60手才穩獲一手。基石投資者中,唐人國際投資有限公司認購了4,009.3萬股,佔全球發售完成後已發行股本總額的3.49%。

三生制葯傳下周一招股

另外,市傳曾於美國納斯達克上市的內地生物製藥公司三生制葯將於今日路演推介,6月1日(下周一)起公開招股,早前外電指其計劃集資4億美元(約31.2億港元),保薦人為中信証券、高盛、摩根士丹利。

據三生制葯初步招股文件顯示,公司擁有20種在研產品,其中14種產品作為國家一類新藥正在開發。三生制葯於2007年2月7日在納斯達克市場掛牌,2013年5月私有化。去年12月公司分別收購賽保爾生物及Sirton,前者的產品為第二代重組人紅細胞生成素;後者是意大利的一家合約藥品生產商,現有4名主要客戶。三生制葯於去年12月亦成為中信國健的少數股東,並計劃與其在研發、製造及推廣單克隆抗體治療上廣泛地策略合作。

華証傳認購2手可派1手

另外,市場消息透露,由於華泰証券(6886)認購人數太多,將不可能做到一人一手,公司正考慮將分配比率定為50%,即認購兩手才穩中一手。

相關新聞
QDII2首批傳6市列試點 (圖)
QDII2 內容撮要
富時納A股 基金料追貨2.95萬億
美股跌拖累 港股外圍回吐逾百點
內地每周誕1位億萬富豪 (圖)
1/4亞洲富豪出身寒微 (圖)
七成富豪年過60歲 捐身家漸成風 (圖)
內地千億軌道交通基金面世 (圖)
I.T料下半年零售續弱 (圖)
興銀參與發起絲路黃金基金
珠控稱母企將適時注資 (圖)
林景臻獲任中銀香港副總裁
德基暗盤高收 一手最多賺900元
銀娛銀河二期今開幕 (圖)
和黃告別股壇 長和系進新時代 (圖)
首季少賺17% 康師傅捱沽
中石油發現首個億噸緻密油田 (圖)
證監禁止孫肖重投業界13個月
投資攻略:H股估值合理 續吸引北水 (圖)
金匯動向:通脹下行 紐元續走疲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