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5月27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金匯動向:通脹下行 紐元續走疲


放大圖片

馮 強

紐元上周早段連番受制74.45至74.60美仙之間阻力位後,走勢迅速轉弱,先後跌穿74及73美仙水平,本周二跌幅擴大,一度向下逼近72.65美仙附近11周低位。美國聯儲局主席耶倫上周五的發言利好美元之際,日經指數周二僅小幅上升0.12%,不過卻是連續第8日攀升,導致美元兌日圓表現偏強,延續上周升勢,投資者在美國周二公布4月份耐用品訂單數據前繼續沽出日圓,令美元兌日圓反覆上揚至122.85附近約8年高位,再加上西班牙地方選舉結果不利歐元,帶動歐元周二下跌至1.0885美元附近4周低位。隨茪曊磥弮琱葆^幅擴大,美元兌各主要貨幣有進一步轉強傾向,拖累紐元再度失守73.00美仙水平。

關注央行議息聲明內容

另一方面,新西蘭統計局本周二公布4月份商品貿易數據,出口值按年下跌5.5%,主要受乳製品出口值按年下降27%影響。此外,新西蘭首季通脹率按季下跌0.3%,連續兩季下跌,而首季通脹年率則放緩至僅有0.1%升幅,顯著小於第4季的0.8%升幅,反映新西蘭通脹仍有下行風險,不排除新西蘭央行6月11日政策會議後公布的聲明內容,有機會略為偏向寬鬆,增加紐元下行壓力。預料紐元將反覆走低至71.80美仙水平。

現貨金價本周早段持續受制1,207至1,208美元之間阻力後走勢偏軟,周二失守1,200美元水平,並且反覆走低至1,193美元附近兩周低位。美國周二公布4月份耐用品訂單及新屋銷售數據前,美元進一步轉強,延續上周五美國公布4月份消費者物價指數及聯儲局主席耶倫發言後的升勢,不利金價短期表現。美元走勢持續偏強,導致現貨金價未能持穩1,200美元之上,若果美國本周稍後公布的經濟數據有改善傾向,則預料現貨金價將反覆走低至1,180美元水平。

金匯錦囊

紐元:紐元將反覆走低至71.80美仙水平。

金價:現貨金價將反覆走低至1,180美元水平。

相關新聞
QDII2首批傳6市列試點 (圖)
QDII2 內容撮要
富時納A股 基金料追貨2.95萬億
美股跌拖累 港股外圍回吐逾百點
內地每周誕1位億萬富豪 (圖)
1/4亞洲富豪出身寒微 (圖)
七成富豪年過60歲 捐身家漸成風 (圖)
內地千億軌道交通基金面世 (圖)
I.T料下半年零售續弱 (圖)
興銀參與發起絲路黃金基金
珠控稱母企將適時注資 (圖)
林景臻獲任中銀香港副總裁
德基暗盤高收 一手最多賺900元
銀娛銀河二期今開幕 (圖)
和黃告別股壇 長和系進新時代 (圖)
首季少賺17% 康師傅捱沽
中石油發現首個億噸緻密油田 (圖)
證監禁止孫肖重投業界13個月
投資攻略:H股估值合理 續吸引北水 (圖)
金匯動向:通脹下行 紐元續走疲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