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5月27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環商廈空置率 海嘯後新低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顏倫樂) 香港寫字樓租金貴絕大中華地區,仲量聯行最新研究報告顯示,受惠中資企業等租賃需求上升,中環寫字樓空置率於4月底跌至2.5%,為2008年11月金融海嘯以來新低。

仲量聯行本月發表「香港樓市監察」研究報告指,4月中環及尖沙咀甲級寫字樓市場分別錄得淨吸納量167,700方呎及30,300方呎,帶動整體甲級寫字樓市場錄得合共224,600方呎的吸納量。

仲量聯行商業部主管龐定勤表示,中環甲級寫字樓空置率創下逾6年新低,中資企業持續活躍,4月新租出的寫字樓樓面,至少20%的樓面是由中資企業租用。

值得留意是,尖沙咀空置率由3月底錄得的0.9%進一步跌至4月底的0.6%,為超過十年新低。

倫敦租金貴香港近四成

雖然香港寫字樓租金高企,但原來仍未攀上全球之巔。DTZ戴德梁行剛發表報告指出,倫敦(西區)蟬聯全球寫字樓租金之首,在當地租用一個工作間的年度開支達到29,340美元,較第2位的紐約多出接近三分一,較第3位香港的21,110美元多39%。

相關新聞
QDII2首批傳6市列試點 (圖)
QDII2 內容撮要
富時納A股 基金料追貨2.95萬億
美股跌拖累 港股外圍回吐逾百點
內地每周誕1位億萬富豪 (圖)
1/4亞洲富豪出身寒微 (圖)
七成富豪年過60歲 捐身家漸成風 (圖)
內地千億軌道交通基金面世 (圖)
I.T料下半年零售續弱 (圖)
興銀參與發起絲路黃金基金
珠控稱母企將適時注資 (圖)
林景臻獲任中銀香港副總裁
德基暗盤高收 一手最多賺900元
銀娛銀河二期今開幕 (圖)
和黃告別股壇 長和系進新時代 (圖)
首季少賺17% 康師傅捱沽
中石油發現首個億噸緻密油田 (圖)
證監禁止孫肖重投業界13個月
投資攻略:H股估值合理 續吸引北水 (圖)
金匯動向:通脹下行 紐元續走疲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