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5月27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反對派暫時僅4議員報名


放大圖片

■2014年4月,王光亞、李飛、張曉明在上海與包括反對派在內的香港立法會議員會面。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立法會全體70名議員獲邀赴深圳與中央官員會面。立法會秘書處昨晚表示,截至昨日傍晚6時,共有30名議員報名。在反對派27名議員中,僅民主黨議員黃碧雲,公民黨議員湯家驊、郭榮鏗,民協議員馮檢基已經報名。特區政府消息人士透露,中央官員願意抽時間與全體反對派議員甚至個別黨派單獨見面,但須視乎反對派的意願和報名情況。

視情況考慮是否「單獨會面」

是次會面將在深圳五洲賓館進行,有傳媒昨日引述消息指,預計會面由上午9時到下午1時。除了負責香港政改問題的3名中央官員出席,特區政府「政改三人組」也會跟議員一起上深圳。特區政府消息人士透露,和去年上海和深圳之行一樣,中央官員願意抽時間與反對派議員單獨會面,但要視乎反對派的意願和報名情況。

立法會秘書處今日(周三)下午5時截止報名。截至昨日傍晚6時,共有30名立法會議員報名參與會面,其中反對派暫佔4人(見表)。聲稱個人不會赴約的民主黨主席劉慧卿昨日稱,該黨將會派出3名議員出席,包括黃碧雲、單仲偕和胡志偉。

她稱,該黨希望能夠向中央官員說清楚,香港市民「極之希望」有一個可以「自行選擇」特首候選人的「真普選」,又稱倘政改方案最終無法通過,香港行政機關需要負起責任的同時,中央也不能「逃避責任」。

梁家傑莫乃光堅拒「8.31」

公民黨昨晚舉行執委會會議,決定派出3名議員赴約,包括黨魁梁家傑、郭榮鏗及湯家驊,而郭家麒則會視乎個人時間編排決定是否加入。梁家傑昨日在另一場合稱,如中央官員在會面中借機向反對派發出「最後通牒」,重申全國人大常委會「8.31」決定的框架方案不可撼動,此行並無意義,徒具形式。

「公共專業聯盟」議員莫乃光稱,「公專聯」希望與中央官員會面的立場不變,「有溝通比無溝通好」,但「會面並不等於轉恁v。他稱會堅持否決全國人大常委會「8.31」決定框架下的政改方案,不存在被「撬票」的可能。

馮檢基則稱,他當日上午會到深圳,因為「立法會議員有責任向中央提出質詢」,而在與中央官員會面返港後,他會參與同日下午舉行的「 六四遊行」。

表明不會參與會面的工黨主席李卓人稱,參與31日的「六四遊行」比到深圳見「京官」重要,但該黨會研究是否派員出席。街工梁耀忠則稱,倘會面只流於禮節性拜訪,他不考慮出席。激進反對派議員黃毓民,及「人民力量」議員陳志全昨日則不約而同在其facebook中上載不參與是次會面的回條的照片。

相關新聞
特首籲反對派:珍惜與中央交流機會 (圖)
反對派暫時僅4議員報名 (圖)
已報名出席深圳會面議員
譚志源:不設前提 暢所欲言 (圖)
李慧k:政改關鍵是互信 (圖)
大馬禁黃之鋒入境搞事 (圖)
特稿:美栽培吹捧 甘當爛頭卒
政界:年輕人應「引黃為戒」
國際慣例:家家有本「禁入的經」
眾叛親離 獨裁元老U莊 (圖)
話你知:跨國企業傳赴深面試
九龍社聯民調:75%挺落實普選 (圖)
新民黨民調支持方案多反對兩倍 (圖)
新民黨調查結果 (圖)
荃灣區會通過動議撐方案 (圖)
滾動民調:支持方案增至47.7%
劉兆佳:否決政改 反對派將式微 (圖)
劉展灝:商界挺普選按部就班 (圖)
年輕人勿只埋怨應自我檢討
特寫:工商界為政改發聲天經地義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